中青在线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4年12月30日 10:44:35

 

 
北京现代第20万辆轿车下线

  本报讯 12月23日,一辆标有“200000”字样的“伊兰特”轿车缓缓驶下了北京现代总装线的流水线。北京现代再次以“北京现代汽车工业速度”一举刷新了中国轿车生产史上的纪录。作为北京汽车工业新型企业,北京现代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累计销量已超过19万辆。1月~11月,北京现代总销量同比累计增长171%,而同一时期,中国轿车市场的同比增长率为1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伊兰特在上市第一年销售就突破10万辆的历史性纪录。

  北京现代从成立至今,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生产、销售等各个领域进展迅速。2003年,北京现代凭借单一车型索纳塔,跻身中国轿车企业十强。2004年,北京现代在轿车市场放缓的形势下异军突起,成功跻身轿车企业五强。“北京现代计划在2008年达到60万辆的年产能。”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说,“为了达到这个长远目标,我们明年计划完成三期30万辆年产能改造,并筹备第二工厂的建设。”

  华晨宝马召回部分宝马5系汽车

  本报讯12月27日,华晨宝马向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计划召回2004年5月15日到12月17日期间生产的VIN码范围为SA49100~SA54937的总共1685辆BMW520i和BMW525i轿车,从2005年1月4日开始实施。

  召回原因是为了对前排座椅内的加热器导线进行维修,以避免特别情况下出现温度过高的现象。据称中国市场尚无故障发生,而且此次故障仅涉及座椅,对车辆的其他部分没有任何影响,此次召回行动将按照宝马集团的全球统一标准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行动,召回措施所需的配件及专用工具将以最快方式发往全国所有授权维修中心。

  Volvo S80和XC90调整价格

  本报讯 12月20日,VolvoS802.5T的售价调整到59.8万元,S802.9T6的售价调整到69.8万元,XC902.9T6的售价调整到73.8万元。新的价格将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

  Volvo汽车2004年在中国销售3000辆,其中S80车型占到80%,中国已成为VolvoS80的全球第四大市场。近年来Volvo产品在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份额持续攀升,预计2005年销量将增长15%。

  福特中国将与全球同步召回部分翼虎SUV

  本报讯近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决定与全球同步在中国主动召回部分福特翼虎(Ford Maverick),对召回车辆的加速踏板拉线进行免费更换。此次召回在中国涉及的车辆是2003年进口的福特翼虎SUV。今年10月发布的美国原装进口的新福特翼虎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称,在涉及安全的产品召回问题上,一贯实行全球统一的服务准则,一旦确认在中国市场上有涉及安全召回的进口产品,车主都会享受全球统一的服务,包括免费的检查、修理和必要时更换零部件。

  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本报讯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金融服务株式会社联合宣布,2003年12月底获准筹建的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已正式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开业批复,在完成开业准备工作之后,即将面向丰田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作为首批获准筹建的外商独资汽车金融公司,丰田金融(中国)于去年12月底得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开始筹建。新公司竭诚将母公司丰田金融在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的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积累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为丰田的中国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

  安吉汽车租赁公司落户北京

  本报讯 安吉汽车租赁公司12月18日在北京落户,从此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形成了营业网点,从而连成南北呼应,上下贯通的轴心网络。安吉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齐全、运营技术含量最高的专业汽车租赁公司之一。2004年,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实现了近50%的增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