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简讯
2005年01月13日 03:45:25

 

 
通用举行进口车2005年双周免费检测活动

  本报讯 1月10日起,国内的欧宝、Saab萨博等进口车用户可免费享受26项专业检测,为即将到来的新春长假用车做好充分准备。活动期间,欧宝、Saab萨博等通用旗下品牌的进口车车主在全国任何一家通用汽车特约维修中心都可进行免费检测。届时,专业技术维修人员将对车辆主要部件的使用、运转及磨损情况进行检测,并提供相应维修保养建议。活动为期两周,将于1月23日结束。

  “现代版瓢虫”斯巴鲁R1问世

  本报讯 1月4日,富士重工斯巴鲁正式向日本国内发售两门微型车―――斯巴鲁R1。R1模仿富士重工历史名车斯巴鲁360的蛋形外观造型、采用球形车身,其最大特征是设计独特的个性外形,R1的球形车身全长3.28m,比日本国家标准还短近12cm。R1设有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个型号,售价约合9.8万元~10.8万元人民币。于1985年发售的斯巴鲁360因其独特的外观而获得了“瓢虫”的爱称,被称为“现代版瓢虫”。

  昆仑直迫美孚基地 中外润滑油大战再度升级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石油润滑油公司获悉,耗资1.7亿元的华东润滑油厂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竣工。

  据了解,华东润滑油厂是中石油润滑油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该厂厂区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占地10.8万平方米,将成为昆仑高级润滑油的主要生产基地。昆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埃克森美孚已经成为昆仑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而据记者所知,美孚在大陆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工厂就在太仓。所以,昆仑在太仓兴土木必将造成两大石油巨头的直接对话,中外石油巨头的角逐再度升级。

  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览会将举行

  本报讯 首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会将于2005年9月在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主办方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政府。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努力为零配件企业争取政策环境的改善,创造良好的机会,促进其融入世界体系、参与国际分工的步伐。苏州高新区主任管爱国介绍,苏州高新区是国内首家“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国家示范区”,总投资3000多亿元,2004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00亿元。区内专门设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及国际汽车城,侧重于国内配套和零部件进出口的发展。(刘世瑜)

  中国锻造旗舰从“东风”启航

  本报讯 1月8日,东风日产旗下的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这标志着中国锻造旗舰正式扬帆启航。

  东风锻造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湖北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公司共同出资4.5亿元,在东风锻造厂和湖北神力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改制而成,东风锻造有限公司作为母公司对湖北神力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管控,注册地为湖北省十堰市。该公司主要从事全系列的锻件、锻模、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和生产经营业务。

  2004年上海华普销售再创新高

  本报讯 截止2004年12月20日,上海华普轿车本年度系列产品累计销量已达1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7%。据华普各地预先登记销售来看,今年年底“飚风”、“M203”、“海域303”车型销量将比去年翻一番。这不仅给中国轿车市场带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同时也让人看到了民族自主品牌的希望。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