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2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2月17日 00:22:57

 

 
富士重工业公布2005年发展计划

  本报讯 近日,富士重工业社长竹中恭二宣布:富士重工业计划2005年生产汽车总量为60万辆,将比2004年增长1.2%。同时还宣布,作为产品销售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日本国内设立用于国内外斯巴鲁特约店人员培训的“斯巴鲁学院”。

  2005年斯巴鲁的销售计划定为:(普通乘用车和轻型车合计)日本国内47.4万辆,比2004年减少2.7%;海外12.6万辆,比2004年增加10.4%。日本国内市场将以销售状况良好的力狮为基础,并计划于2005年1月末推出新款森林人,同时斯巴鲁还将加大对北美市场的投入,并对在北美当地生产的斯巴鲁B9Tribeca寄予厚望。

  竹中社长表示,SUV市场已普及到了欧洲和澳大利亚、日本,斯巴鲁已开始研究在美国生产SUV、面向世界市场投放这一课题。斯巴鲁计划从2005年夏季开始,将由北美生产、销售的SUV车型Tribeca返销日本市场,以对抗在日本高级SUV市场上占得先机的丰田及日产汽车。

  另讯:富士重工斯巴鲁将在中国主动召回部分04款力狮3.0升轿车。本次全球召回共计8万辆,中国境内涉及召回的车辆仅为57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2月2日至2004年6月1日。

  科密ABS助力国家安全标准实施

  本报讯 日前,国内最大的ABS供应商科密制动与深圳创新投资、广州科技创业投资以及深圳达晨创业投资等三家公司在广州举行“领航中国ABS产业,共筑道路安全长城”投资签约仪式。

  ABS系统能够有效防止紧急刹车时因车轮抱死而引发的车体滑移,是目前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汽车安全制动装置之一。重型卡车和大客车安装ABS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因此,国家对ABS技术给予高度关注,先是将其列入“八五计划”重要课题,随后又在去年10月颁布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强制要求重型货车、大型客车必须安装ABS(汽车防抱死系统)。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是规范国内汽车厂商由单纯利益导向走向社会责任与经济利益并重的一个重要举措。

  2004梅赛德斯全球销售再过百万辆

  本报讯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公布了一组数字:2004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共销售各型号汽车106.09万辆,占全球汽车销售2.3%的市场份额。这使其继续蝉联全球最佳销售豪华汽车品牌的宝座。亚太地区的销量高达8.84万辆。其在中国的表现没有受到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零售销量仍持续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15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5%。

  据了解,在梅赛德斯-奔驰2004年销售的100多万辆产品中,其旗舰车型S级销售8.41万辆,占据这一细分市场的35%。除S级外,2002年刚刚面世的新一代E级车在2004年也赢得了辉煌,成为全球中高级车市场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共售出28.71万辆。

  宝马集团2004年销售量首次突破百万辆

  本报讯 来自宝马集团的消息说,2004年宝马销量取得显著增长,在全球市场全年共交付宝马、MINI和Rolls-Royce汽车1208724辆,增幅为9.4%。宝马品牌的销量在公司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辆,具体数字为1023575辆,比去年增长10.3%。自MINI于2001年7月上市以来,市场需求一直保持高涨。2003年,MINI就获得喜人业绩,销量达176465辆,2004年销量增长4.5%,达184357辆。

  在中国大陆市场,2004年,宝马集团共售出15480辆宝马汽车,(其中包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8661辆3系和5系轿车),比2003年下降16%(2003年全年共售出BMW汽车18445辆)。同期,宝马集团在大陆销售MINI汽车308辆,比2003年234辆增长32%。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