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2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2月24日 01:45:12

 

 
大众汽车2004年销售额增长4.9%

  本报讯 大众汽车集团近日宣布,2004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507.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销售额同比增长4.9%,达到了889.63亿欧元。

  2004年7月,大众集团曾就全年扣除特殊因素之前的营业利润作出19亿欧元的预测。截至2004财务年度底,大众汽车实际实现利润超过20亿欧元,全面突破了年中的预期。扣除特殊因素后,大众汽车全球营业利润为16.2亿欧元,比2003年的16.05亿欧元增长了1%。同时在汽车业务领域实现19亿欧元的正净现金流。尽管收购租车业务公司占用现金约10亿欧元,集团净变现能力仍比2003年增加4.35亿欧元。

  该集团称,2004年虽然经历了外部多重因素的压力,但是,凭借“全力以赴”计划的进一步深化、强大的产品创新计划,推出包括高尔夫GTI、高尔夫Plus、Caddy Life、奥迪A4 Avant、奥迪A6、奥迪A6 Avant、奥迪A3 Sportback等产品,以及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卓著业绩,2004年大众汽车继续在德国、中国和西欧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雷诺-日产联盟跻身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本报讯 2004年,雷诺-日产联盟的销量超过578万辆,比2003年增长8.0%。日产和雷诺的销量分别为329万辆和249万辆。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9.6%,在销量上成为全球第4大汽车制造商。

  联盟内的合作和协同效应继续得以发展。2004年,雷诺和日产分别利用联盟B共用平台各自推出了两款新车:雷诺Modus和达契亚的Logan、日产的全新Tiida和Tiida Latio。Modus是雷诺系列产品首款使用B平台,而日产早已在2002年使用同一平台开发了March和Cube。

  2004年,日产推出了Lafesta,一款在C平台上开发的全新微型面包车。这是日产使用C平台后推出的第一个车型,而雷诺的梅甘娜已于2002年在同一平台上诞生。2004年,梅甘娜系列以70万辆的销量,连续两年成为西欧市场的最畅销车型。

  上汽集团股份向2004年交出满意答卷

  本报讯 于2004年底成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旗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位列全国乘用车企业销售榜第一和第三,上汽通用五菱列全国微型车销售榜第二的骄人业绩,向已经过去的猴年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根据2004年第二季度起全国市场增幅回落的情况,上汽集团股份及时调整全年产销计划,降低库存,保持经济有效增长。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上汽集团股份全年共销售整车84.3万辆,同比增长7.8%,预计市场占有率为17%。其中在乘用车领域,上汽集团股份全年共销售61.7万辆,市场占有率为24.7%。上海大众销售35.5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4.2%;上海通用销售25.2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0.1%。在微型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售微车22.5万辆,同比增长25%。

  在双龙汽车公司正式进入上汽集团股份的“大家庭”后,上汽集团股份有望早日成为一家“百万级”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企业。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