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3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3月17日 00:09:01

 

 
潍柴动力推出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

  本报讯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10升、12升大功率欧3发动机已由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样机试制,即将正式投产。全国人大代表、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称,这台发动机被命名为“蓝擎WP10/12”,意在表明这个系列并非过去引进消化的斯太尔发动机,而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了关键技术的产品。

  据了解,此项产品的研制成功比预计全国统一实施欧3排放标准的时间表提前了3年左右。

  东风有限与德纳联合打造亚洲最大车桥基地

  本报讯 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德纳公司正式签署合资协议,联合研发和生产重、中型商用车车桥。合同涉及金额22亿元,是东风有限汽车零部件最大的一个对外合资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亚洲最大的商用车车桥公司正式成立。“东风德纳车桥项目”采取股权并购的方式,双方所持股比为50∶50。根据合资项目报告和股东双方的约定,在合资公司成立后5年内,将再投资总额约8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研发能力的建设。

  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举办

  本报讯 近日,首届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在全国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一汽协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大赛面向全国设计院校在校工业设计、汽车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征集稿件。据悉,此次大赛将在4月20日决出15名获奖者(含4名组织机构奖),分享总额高达4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第一汽车集团确立在2009年达到自主品牌过百万辆的目标。自主品牌的核心是拥有自己的汽车设计人才,第一汽车斥巨资举办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希望借此展开和全国设计院校的深层次合作。

  马自达株式会社在中国成立统括公司

  本报讯 近日,为了应对迅速扩大的中国市场业务,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在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成立了负责统括中国业务的新公司。新公司的名称为“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启动时的资金为750万美元。

  新公司是马自达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新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分别由马自达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中国事业负责人尾崎清与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本部部长太刀挂哲担任。新公司将于3月下旬正式开始运营。

  中质协成立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

  本报讯 中国质量协会将通过在网上设立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的方式,开展不间断的网上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活动。日前,中质协指定车人网为该协会的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并成为惟一的汽车产品与服务质量信息收集网站。

  质量跟踪是国际通用的一种收集质量信息的有效方法,它通过在一定时期内持续调查了解,及时给予使用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维修服务,从中收集质量信息,对提高现有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

  通用将在上海车展展示Sequel氢燃料电池车

  本报讯 近日,在通用汽车“尖端科技,启动未来”新能源动力技术发展研讨会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其最新研发成果―――Sequel氢燃料电池车4月即将驶入2005上海国际车展。据悉,这辆年初北美车展首次亮相即震动业界的“未来汽车”,堪称本届上海车展“科技含金量最高的展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陈实介绍,作为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者,通用始终着眼于未来汽车的研发。此次Sequel燃料电池车在中国的亮相,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通用汽车在推动中国解决能源短缺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雄厚技术实力。据悉,在“自主魔力”燃料电池概念车和线传操控燃料电池车Hy-wire的基础上,通用这款最新的Sequel燃料电池车,其名称在英语中就有“承上启下、延续未来”之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