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4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夏利因何夺得季度销售冠军?
2005年04月14日 00:11:07

本报记者 黄少华

  “1、2月份,光我们一个经销店就卖出了近500辆车,3月份卖出了300辆,现在平均一天能卖10辆车。”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夏利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一月以来,夏利旺销的态势得到充分的体现,天津一汽4S店可谓门庭若市,这与周围一些颇为冷清的4S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夏利
的热销,并非空穴来风。据来自权威部门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夏利以50611辆的销售成绩,登上了季度销售冠军的“宝座”。另据北方汽车市场副总经理郝殿英介绍,3月份,北方汽车市场光夏利就销售了600多辆,位居销售排行榜的冠军。中联汽车市场的最新统计结果也表明,夏利在中联市场的销售排行榜上荣登冠军宝座。

  那么,夏利因何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并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呢?一位打算购买夏利的消费者说:“车是一个纯粹的消费品,特别是现在油价上涨,所以要买使用成本相对较低的车型。更重要的是,夏利能够作为出租车,经受出租车业‘歇人不歇车’的考验,本身的质量也让人放心。”

  专家分析,目前,虽然家用轿车正在大踏步地驶进寻常百姓人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对于刚刚迈进汽车时代的国人而言,汽车尚属奢侈品,“买车看价格”仍是事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天津一汽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率先将夏利价格降到了4万元以下,开创了中国轿车市场的新纪元,同时率先实现了入门家轿产品价格的“触底”。

  天津一汽销售副总苏连元称,夏利作为“国民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市场保有量大,产品质量有保障,同时维修网点普及,而维修的便利又促进了终端销售,这就使夏利拥有了一个良性循环的销售服务系统。而且,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后期使用成本,夏利都实现了“双底”态势,热销早在预料之中。另一方面,不断上涨的油价,也让小排量车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小排量汽车在保护能源、缓解交通压力、节约用户开支等方面,拥有无法取代的优势”。

  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经济型车一路畅销,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是轿车市场的根基所在,其价格和销售策略的调整影响着整个车市的走向。

  据天津一汽透露,在即将开幕的2005上海国际车展上,他们除了携黑色威乐、星灿粉威姿和夏利N3等三款车型参展外,还将推出“秘密武器”―――C1和D1两款新车。C1、D1是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民车,直接反映了天津一汽的研发技术实力。他们的诞生,是天津一汽“造国民需要的车”企业宗旨的最好体现。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