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4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微型车仍是销售热点
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整车产销突破8万辆
2005年04月21日 03:16:42

 

  本报讯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继1月份销售整车突破3万辆实现开门红之后,3月份全线产品产销量双双突破3万辆,分别达到30627辆、33781辆,产销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至此,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面对旺盛的需求,上汽通用五菱紧抓机遇,步步为营,逆市上扬,产销累计突破8万辆,取得了阶段性的优异成
绩。

  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累计产销各种款型的汽车分别为80370辆、87408辆,分别增长29.37%、36.63%,其中商用车销售同比涨幅达到39%,在国内微型商用车领域占有率为29.2%,同比提高了5.5个百分点。以上业绩使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继续稳居同行排名第二位,微型商用车绝对销量同比涨幅及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则居同行之首,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低油耗的微型车已成为目前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一个板块。今年1~2月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6.94%,微型车却同比增长了8.64%。面对旺销的市场和不错的业绩,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并未自满或者掉以轻心,而是居安思危,以积极的态度细化营销服务,提出旺销同样需要注意经营风险的观点,重点提升销售相对较弱省份的市场份额,并在销售体系中全面开展销售竞赛。与此同时,该公司销售部门进一步加强同生产部门的沟通及协调,严格实施周作业计划,在指标下达方面充分考虑可供资源、库存消化及各区域实际需求等情况,力争做到资源的合理高效分配,争取市场的主动权。

  今年以来,尽管广西在整体电力紧张的情况下对上汽通用五菱特别照顾,但生产用电仍然捉襟见肘,而且使供应商生产受到极大制约,无法及时准确供应物料,同时原材料还不断涨价。面对机遇与挑战,上汽通用五菱研发、制造、采购物流系统迅速提高业务响应度,科学灵活调整计划,重点突破适销对路品种的产能瓶颈,取得好效果。如供不应求的“五菱之光”日产突破600辆大关,单品种一季度产销分别达到45486辆、49006辆,分别占总体产销量的56.6%、56.07%。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