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4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投资新浪成插曲
陈天桥豪赌家庭娱乐
2005年04月22日 02:44:00

本报记者 魏和平

  闹得沸沸扬扬的盛大收购新浪股票案,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在4月19日盛大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签署战略合作的活动上,高调面对媒体的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对此不愿作答,而是全力推销他的“互动娱乐”理念。

  “在需求方面盛大绝对是专一的,”陈天桥说,“盛大会专注在互动娱乐这个
领域!”陈天桥表示,盛大就是要做一只拔萝卜的小松鼠,把所有的一点儿力气都会用到为用户整合资源的最后一米,“网络游戏的内容我们会做,而其他的内容全部通过整合的方式加入到战略当中”。

  而这次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合作,则解决了盛大家庭娱乐的核心技术问题。

  据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这项技术在两年前就开始了,也是国家863计划项目之一,涉及到很多关键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姿态识别、语音识别、图形图像处理等。如果这些技术成功应用于游戏,那么现在玩游戏将不必再依靠键盘,而用身体和语言就可以控制游戏中的角色。

  陈天桥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13日盛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并购了Actoz、起点中文网等公司,投资了新浪,还和微软等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无论是对外收购的行为,还是战略合作,都是为了盛大的家庭娱乐战略,“为了实现家庭娱乐战略,盛大在收购内容方面已经耗资4.5亿美元”。

  陈天桥表示,盛大的家庭娱乐战略由于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合作,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市场的时机,但有业内人士指出,陈天桥经过一年多内容、技术、服务上的准备,现在最需要的“东风”是广电部门的网络电视(IPTV)业务的许可证。

  目前,曾获得过IPTV“旧许可证”的运营商达67家,并已经过期;而新的IPTV业务许可证如何发放,广电部门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看来,陈天桥的家庭娱乐梦想还真的需要等待“时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