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4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戴-克:我们在中国一定会继续成功
2005年04月28日 00:01:48

本报记者 程远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顾儒伯博士说,2005年戴-克在中国将有12项目标实施。

  2005年目标有很大挑战性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负责集团发展及中国事务的董事顾儒伯博士,在上海车展期间对记者发表谈话说:“10年之后中国轿车市场将占全球市场的10%,中国商用车将会占全球市场的
35%。”顾儒伯博士是去年10月刚刚被任命为戴-克公司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他特别提示记者注意,戴-克公司是全球惟一任命集团董事负责中国事务的汽车跨国公司,他说“这表明戴-克确实认为中国市场很重要,同时也是戴-克公司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顾儒伯博士介绍去年10月份以后戴-克在中国市场的进展情况时说,第一是成立了中国执行董事会将有助于加快中国事务的决策,而且决策也会比过去更加有效。第二是在北京设立了全球采购部门,并且这项业务还会扩大,不久还将在上海成立这样的部门。另外一个重大进展是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已获初期批准。北京吉普公司的克莱斯勒和三菱品牌联合经销商网络,扩大到72家,并进入奔驰销售系统,在未来3年内,奔驰轿车的网络将扩大到200家。

  顾儒伯博士透露,2005年戴-克在中国将有12项目标实施,第一个目标是把北京奔驰轿车新厂建成,并生产出第一辆奔驰牌轿车。他说新厂生产奔驰轿车,也生产克莱斯勒旗下的产品,包括三菱品牌产品;第二个是为福州的奔驰轻型商用车奠基,第三是北京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正式成立;第四是落实重型卡车的中国战略。第五是扩大克莱斯勒旗下产品的销售。第六是扩大奔驰轿车的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此外还要扩大配套件供应基地,完成北京吉普的搬迁工作,在北京成立奔驰设计中心,向中国提供三辆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等。顾儒伯说,“2005年希望达到的目标分量非常重,也有很大的挑战性,但一定要尽一切努力达到这些目标”。

  顾儒伯博士兴奋地说,奔驰轿车项目进展非常迅速,去年5月批准立项,7月份可研报告就获得批准,11月份签订了合资合同,12月份新厂址奠基。商用车领域有三个方面的项目在进行,一个是和福建合资生产轻型车项目,另一个是江苏扬州的亚星奔驰,第三个是想和北汽福田合资生产中重型卡车,但中国政府规定一个领域里只能拥有两家合作伙伴,因此商用车项目还处于筹备和准备阶段。

  顾儒伯博士称戴-克在中国的这些举动,“在整个亚洲范围是独一无二的”,包括把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列为A级车展,都是为了表明戴-克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北京奔驰能够达到全球质量标准

  记者问,奔驰在中国销售量最大的是S级,但是奔驰决定在中国生产的却是E级车和C级车。如同宝马在中国市场销售最好的是7系列,但在中国生产的却是5系和3系。这种决策出于一种什么考虑?顾儒伯博士回答说,到目前为止S级车只在德国生产,而且那些购买S级车的客户,要的就是德国制造的S级车,这是一个传统和身份的体现。的确在中国销售最多的是S级车,但是看未来的发展,这个市场对E级车和C级车的接受潜力远远大于S级车。在未来几年里,这个细分市场会达到26万辆左右,戴-克能够拿到10%的份额,因此在奔驰项目第一期定的产能计划是2.5万辆。

  记者又问,根据中国政府关于整车特征的最新规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轿车,必须有若干关键总成是在当地生产的,否则就视同进口车征收关税。戴-克准备采取什么措施应对这一规定?

  顾儒伯博士表示,他们确实希望做到符合整车认定特征的规定,但是新的整车认定在计算上比较复杂,他希望这个认证过程能够简化一点。“我们这边要做好自己的功课,要考虑怎么满足中国国产化的要求,但是想要达到国产化要求,很大程度依赖配套生产厂商”。他表示,确信中国的配套件厂的配件质量会进一步改善,也非常确信将来合资厂生产出来的奔驰产品能够达到奔驰的全球质量标准。

  他特别强调,“奔驰是一个全球品牌,奔驰的质量标准代表了全球标准,在中国制造出来的奔驰车,质量应该和在德国本土制造出来的奔驰车没有任何区别,都必须达到奔驰的质量标准。”他说,这非常重要,因为在所有汽车品牌里面,奔驰品牌的价值是最高的,它代表一种长期的历史积淀,我们不希望发生任何有损于我们这个品牌的事情。

  当问到中长期戴克产品要占中国市场多少份额时,顾儒伯博士表示,这方面戴-克有严谨的规划,但在谈战略时基本不说太多的细节,因为这些数字竞争对手也非常感兴趣。

  去年戴-克整个集团在中国销售了44900辆车,其中11500辆是奔驰轿车,顾儒伯博士坚定地说:“我们在中国的整个发展趋势非常好,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而且觉得未来越来越好,我们在中国一定会继续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