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4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4月28日 00:01:48

 

 
东风中重型商用车销量居行业第一

  本报讯 来自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的消息说,今年一季度,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48905辆,同比增长8.01%,高于行业水平5个百分点,呈现出利润增幅大于销售收入增幅、销售收入增幅大于销量增幅的态势。据行业协会统计,东风重型货车一季度销售25728辆,同比增长9.4%;中型货车销售19563辆,同比增长12.01%,均为行业第一。

  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黄刚说,一季度,公司将预算压力层层分解,技术降成本和管理改善降成本取得较好效果,党群部门密切配合生产经营工作发挥了促进作用,各专业厂和各单位在管理中创造了许多经验和成果。他认为,要实现“东风商用车生产方式”,就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追求内涵式增长方式。

  雷诺继续扩大国际市场

  本报讯 2004年雷诺汽车在全球市场表现出色,全球销售2488523辆,同比增长4.2%,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占到了4.1%,营业收入同比上升8.4%,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35亿欧元。今年年初,梅甘娜新风景在中国市场正式投放,随后还有另外4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此外,雷诺还计划与东风集团合作,在中国生产雷诺车型。2005年,雷诺集团将继续拓展新市场,其中包括在伊朗、俄罗斯和摩洛哥投产Logan项目。雷诺计划在2007年通过生产和销售Logan进入印度市场。

  在雷诺和日产的联盟平台上推出新车之外,发动机开发是2004年雷诺日产联盟成功合作的另一范例,第一批联合开发的1.5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率先使用于日产车型。2005年上半年,第一款共同开发的手动变速箱将装备在雷诺的Modus车型上。上汽股份与壳牌在中国将成立

  快速保养服务合资公司

  本报讯 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壳牌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旨在为驾车人士提供汽车快速保养服务。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安吉-捷飞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将采用JiffyLube国际公司在北美开创的连锁服务模式,从今年开始在全国建立汽车快速保养服务网络。合资公司的服务网点将为驾车人士提供以捷飞络为品牌的汽车预防保养服务。

  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作为上汽集团股份的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壳牌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40%和10%的股份。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2300万美元。

  福特公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福特亚太渐露锋芒

  本报讯 4月21日,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今年一季度,福特的销售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447亿美元增加到451亿美元。“我们2002年制定的计划促成了今天的盈利和正现金流”,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开发新产品上,同时也会采取有效措施来增强我们的经济实力、优化全球资源配置,从而加速新产品的研发。”

  今年一季度,福特亚太和非洲业务的税前利润为4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万美元。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高产量和福特印度Mahindra投资的获利。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加到2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6亿美元。“正如之前公布的,基于我们对2005年后三个季度所要面临的激烈市场环境的分析,2005年全年的盈利指标已经调低至每股1.25美元到1.5美元。”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唐?莱克莱尔说,“基于此项调整,我们预计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在剔除特殊项目后保持不变或减少15美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