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5月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不负殷切期望 勇挑历史重担
胡锦涛总书记给买买提•沙吾尔等的回信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5年05月07日 03:24:07

记者 孙晔 崔玉娟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达西村青年买买提?沙吾尔等回信,勉励农村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消息传到达西村,村里的团员青年都为之振奋。达西村青年衣力哈木?雅克布说:“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百忙之中给最基层的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基层青年的关怀和爱护,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这两天,我们和村里的团员青年一起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大家都深受鼓舞。我们全村各族青年一定好好干,努力干,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总书记在信中对村团总支积极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发挥优势,勇挑重担,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予以肯定。对此,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党组书记张文全说,买买提?沙吾尔和达西村团总支作为基层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代表,是新疆共青团培养出来的科技致富的典型、民族团结的典型和扶贫帮困的典型。我们要将他们的做法在全区广泛推广,全体团干部要像他们那样,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西部的发展建功立业。

  团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干部李铭说,自治区2000年提出“农村青年致富成才工程”和“城镇青年就业工程”,为服务青年做了很多工作,也为广大青年投身西部建设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并深入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在新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不仅在新疆,总书记的回信也使全国各地的青年农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南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育彪说,总书记在信中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为广大农村青年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团员青年的优势就在于有知识、有文化、敢于创新,青年农民应该成为农村经济建设的生力军。总书记心系‘三农’,关心青年农民,我们一定抓住机遇,主动为青年农民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让青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充分地发挥优势。”

  第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黑龙江省肇东市四站镇巨林村的苏艳霞说,她高中毕业后不甘于现状,主动引进新品种,对于传统的种植技术进行改进,带领全村青年勤劳致富、科技致富,“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带领农村青年改变观念,继而改变命运。”

  买买提?沙吾尔曾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总书记的回信,在刚刚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优秀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4日晚,全体获奖者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连夜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

  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冷作分厂的青年技师赵毓忠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当代青年胸怀远大志向,不断学习知识技能,积极进行劳动创造,“总书记的回信十分亲切,使一线青工与总书记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总书记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今后,我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技能,扎实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省秭归县归州镇初级中学教师陈春晓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五四奖章获得者莫大的鼓励和鞭策。买买提?沙吾尔获得荣誉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新的业绩。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要把这次获奖作为一个新的里程碑,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作为工作动力,脚踏实地,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和农村的发展多作贡献。”

  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说:“总书记这封信不仅是写给买买提?沙吾尔的,也是对所有青年的鼓励和期望。我们公司以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我们要在员工中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