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5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东风本田闷声发大财
2005年05月12日 00:01:10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有人说,这是个宣传和营销的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早已成为历史,君不见,车展上香车与美女媲美。相比之下,东风本田有点像古玩店里的老古董,没有噱头,甚至连吆喝声都很少听到。

  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本田新CR-V上市发布并展出,这标志着东风本田新CR-V正式投放市场。据悉,新CR-V为了达到高品质
的性能,在2.0升的基础上增加了2.4升车型,新CR-V除了继承原来时尚、舒适、优雅等诸多优点外,还在动力、外观、内饰、适时四轮驱动、排放方面进行了全面改进。

  新CR-V的上市,延续了东风本田一贯低调的作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告诉记者,对于正处于发展阶段的东风本田来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才是当务之急,他们希望给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和品质,“市场,最终还是靠品质说话”。

  业内人士分析,刘裕和所谓的当务之急就是销售网络的建设。因为借助广本渠道,无疑将侵蚀东风本田的销售利润,而自建网络不仅有利于渠道的控制,更有利于未来的长远发展。据悉,截至2005年4月初,东风本田已在全国建立了21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今年年底将完成80家特约销售店的建设计划。

  刘裕和告诉记者,2004年5月中旬,东风本田CR-V在全国统一上市,上市之时,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整体下滑的趋势,但在中高档SUV车型中,东风本田CR-V却后来居上,改变了中高档SUV车型市场格局。到今年3月底,东风本田CR-V销量总数已达15374辆,高居中高端SUV市场份额的榜首。目前,CR-V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了200万辆。

  “中国2005年度SUV车型”奖、“2004CCTV年度SUV车”奖等,可以说,2004年,凭借其精妙的设计和优越的性能,东风本田CR-V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新CR-V能否延续这样的“风光”,似乎已经不言自明。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心,东风本田在“踏踏实实做事”的名义下,闷声发大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