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5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有碟共享
2005年05月22日 05:00:00

 

 
《幸福》

  艺人:李思琳

  出品:京文唱片

  10岁的李思琳被称为目前亚洲年龄最小的签约歌手。由国内著名音乐人陈小奇、李广平等联手为她打造的首张专辑《幸福》中,词曲作家抛开了熟悉的流行歌曲写作思路,从儿童的视野入手,为听众描绘了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画面。他们表示,我们的立意就是让少年儿童有他们自己的歌曲可唱,让童年真正成为一首让人回味无穷的歌。专辑收录《马兰谣》、《珠江游》、《新客家谣》、《幸福》和主打歌曲《Don’tBeShy》等10余首歌曲,整张专辑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友情与故乡情结、童年印象。

  《宠爱自己》

  艺人:张曼莉

  出品:孔雀唱片

  作为目前广东地区惟一的一位主持、电视、歌唱、魔术四栖发展的女艺人,张曼莉近日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宠爱自己》。为配合唱片的宣传,张曼莉更别出心裁地以其中的歌曲《怎么了》为主题曲,策划了5集《幸运私家馆》电台广播剧。除了《茉莉花》、《甜蜜蜜》、《PRETTYBOY》以及根据广东名曲《彩云追月》重新填词的《古韵悠扬》等翻唱歌曲外,专辑中还包括了《放假》和《寻梦》等原创粤语歌。该专辑制作人、广东著名音乐人陈辉权表示,这张专辑突出了其都市女性自主、独立和时尚的形象。

  《青花》

  导演:桑华

  出品:四海天地

  一个元代青花瓶,引出3个不同时空的故事,时光交错,身份迷乱,情爱的错觉,人性的扭曲……人生恍如过眼烟云,惟有那沉静中的青花瓷,在时间的长河中得以永存。该剧的制片人、编剧陈大鹏表露了他与“青花”的缘分:“将电影和收藏结合起来,是我多年来的梦。“青花”其实写的是中国古代制瓷人的精神。由‘小龙女’李若彤扮演的3个不同时代的“青花”是一种象征,一种隐喻,一种传承。”在第一次“触电”的男主角杨子看来,民族瑰宝是民族文化与精神的浓缩,因此,更好地了解和保护民族文化遗产是对我国五千年文明史的尊重。

  《昆虫帝国》

  类别:电视/专题

  出品:中唱总公司

  BBC的6辑系列片《昆虫帝国》,展示了昆虫精良的战斗装备,它们身体的架构是如何的与生俱来,适于生存。而不可思议的沟通方式,如范围宽广的感官系统和分辨声音,光线的转换器官,处处细微地展示出它们惊人但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个体。该片运用最新的高科技和人类的智慧,将昆虫的生命过程以及它们鲜为人知的世界介绍给大家,带领我们一起探索未知的昆虫王国。

  《中国经典动画》

  类别:电影/动画

  出品:上海美术

  说到在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动画片,那么非《大闹天宫》莫属。但如果挑选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动画,那应该在这套水墨动画系列之中。这些动画直接脱胎于中国的国画艺术,不仅汲取了国画中的水墨表现方式,更重要的是这些动画片继承了国画艺术中的宁静淡泊、潇洒出世的至高意境。如《小蝌蚪找妈妈》直接取材于齐白石的鱼虾形象,《牧笛》则借鉴了李可染的《斗牛图》,这些作品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绘画艺术的非凡气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