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5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就事论事
女足新筹码
2005年05月25日 01:22:17

大海

  随着中超第一阶段结束的还有武汉“黑马”的神话,以及一位中国教练的神奇之旅。大器晚成的裴恩才在天津正式告别了他一手打造的中超“黑马”,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周他将正式执掌中国女足帅印。

  天津是这位足坛“新贵”的老家,这次老裴回家也果然有了衣锦还乡的味道,但他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看望老母陪
伴家人,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在经过了数年的蛰伏以及磨砺之后,现在的裴恩才,已成为这个圈子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

  裴恩才说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一直都坚信自己会成功,但是当他在瞬间被推到一个如此高的峰顶时,这位中国足坛的名利场上“初出茅庐”的汉子很不适应,他不得不用加倍的精力来应对扑面而来的一切。

  现在裴恩才面对最多的是采访,这其中最让他紧张以及不安的,是来自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的采访,据说在这次采访过程中,在绿茵场上指挥若定的老裴乱了方寸,他毫不讳言自己手心冒汗言语生涩,因为“还没有做什么就成了‘东方之子’,确实感到压力很大”。

  这就是裴恩才将要去应对的,在出人意料并且几乎是“闪电”般迅速成为中国女足的主帅之后,他也从此走上了中国足球的风口浪尖。现在的问题是,老裴准备好了如何去迎接这个新岗位了吗?

  女足对于裴恩才来说是个全新的岗位,无论是技战术的思路还有带队的作风,都需要从头开始。在所有围绕这位新女足主帅的采访中,有一个问题最关键:你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了吗?

  目前女足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艰难时期,之前又有张海涛失败的先例,此时让一个门外汉贸然接手女足,对决策者来说无疑是一次豪赌,而对于裴恩才来说,同样存在巨大的风险。因为他在武汉的成功是基于从前多年的积累,当女足主帅则完全是从头开始。

  裴恩才将怎样在女足的崛起之路上摸索前进呢?“玫瑰”能靠这位新主帅重新“铿锵”吗?没有人能回答。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中超失去了一位神奇教练,但是女足不一定能迎来神奇的飞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