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5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5月26日 00:01:47

 

  东风标致307恢复生产

  本报讯 5月20日,记者从神龙公司获悉,停产半月的东风标致307已完成生产线检修,于5月18日恢复生产。神龙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基于目前东风标致307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加快生产节奏。整修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证排产提速后的产品质量。整顿期间,所有零部件的采购计划依然按部
就班地进行。

  一汽自主品牌轿车单批出口夺冠

  本报讯 5月19日,一汽集团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100辆“夏利”N3轿车和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100辆“幸福使者”轿车在天津新港装船发往中东和北非,这是一汽集团2005年第三次单批发运千辆整车,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单批出口数量最大的一单。除轿车产品外,本次同船出口的还有一汽生产的微型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三个系列116辆汽车。据悉,今年一汽已出口各类整车6576辆,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

  丰田召回进口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

  本报讯 根据丰田汽车公司的调查,丰田汽车公司2001年5月22日~2003年12月23日生产的进口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旧款)的一部分车辆中,由于前悬架下球头,在严酷的条件下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后,有可能造成零件寿命缩短,并且容易产生异响。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对上述车辆进行召回处理,对该车辆的前悬架下球头进行无偿更换,并对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江淮汽车将推全新格尔发重卡

  本报讯 江淮汽车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全新重型卡车产品,进一步丰富其商用车产品线,向重卡领域的全线延伸。据悉,即将推出的新产品被命名为“格尔发”,定位于中端市场,主要针对行业用户和个体用户,将与此前推出的JAC高端“格尔发”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等一起构成JAC重卡系列产品,使江淮汽车在重卡市场的覆盖能力大幅度提升。

  2005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会将举行

  本报讯 5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人民政府宣布,由双方联合主办的首届“2005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会”,已定于今年9月15日至18日在苏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论坛、展览两大部分。论坛将对零部件采购供应、进出口、政策导向、提升零部件品牌等多个课题进行研讨。同时,会议期间将举办汽车展会,设展位800余个,国内外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如NAPA、克莱斯勒、沃尔沃都将到会参展。

  奔驰启动“瘦身计划”

  本报讯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新任总裁埃克哈德?柯德斯启动了被称为CORE的“瘦身计划”,即实行降低成本,增加收入的措施。据了解,这项计划的目标是到2007年把集团的收入增加到39.8亿美元。“瘦身”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轻装上阵,获得更快的发展。最能体现这一点的是,到2014年,整个戴-克集团计划新开发的车型将从21个减少到16个。对于日益重要的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的“瘦身计划”也制定了相应的战略并加大了投资。不仅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的总部将从香港搬到北京,而且其还将在中国建立一个设计中心。

  北京吉普勇士战地越野车开发成功

  本报讯 5月23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由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冠名为“勇士”的0.5吨/0.75吨级战地越野车的设计研制工程已经获得成功,样车已通过评审,开始转入批量生产前的全面生产准备阶段,计划于明年投产。

  据悉,“勇士”新型越野车搭载从日本日产柴引进的具备世界级先进水平的3.152升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在每分钟3600转时输出额定功率为101.5千瓦,在每分钟2000转时最大扭距313牛米,驱动形式为四轮驱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