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6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6月02日 01:18:51

 

 
雨燕27日上市长安铃木20万辆扩能投产

  本报讯 5月27日,“20万辆扩能工程竣工投产暨SWIFT雨燕投放典礼”在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新建成的20万辆总装厂房隆重举行。

  雨燕的推出,重新定义了国内两厢轿车设计、使用的新标准,给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雨燕以其迷人的外形、良好的操控性、卓越的安全性赢得无数青睐目光。据悉,在接受预订的短短几周时间里,有超过两万名客户表明购车意向。

  当天,长安铃木高层表示:今年下半年,长安铃木将推出雨燕1.3升自动挡系列(雨燕目前上市车型为1.3升手动挡系列),明年年内将推出雨燕1.6升系列车型,还有一款与雨燕为同一生产平台的微型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项目获发改委批准

  本报讯 5月24日,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今天联合宣布:三方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该项目的批准标志着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在华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之前的4月19日,合作三方在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新发动机公司的合资合同。新合资企业命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能计划为35万台,实行柔性设计,可根据三方长期发展计划实现产能的增加。该企业计划于2007年内投入运营,初期主要为邻近的、正在建设中的长安福特南京公司整车制造厂供应发动机。

  另悉:5月27日,福特汽车信贷公司获得在中国开业的最终批准,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在中国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其设在中国的子公司全称为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将首先开展经销商存货融资业务,以满足经销商在中国销售福特品牌汽车的需求,同时计划在部分市场试行消费者分期付款融资业务。除为进口的福特产品提供金融服务外,福特汽车金融也支持福特在中国制造的汽车的销售。虽然它在开业初期只为销售福特品牌汽车的经销商提供存货融资服务,但今后其经销商存货融资业务将拓展到Volvo、路虎、捷豹等福特旗下其他的汽车品牌。

  宝马进军高档汽车租赁市场

  本报讯 5月26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永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和宝马授权经销商上海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宝马汽车在上海的租赁业务,这标志着宝马汽车正式进入了潜力巨大的高档汽车租赁市场,并提升了可租车型的档次,以满足各种高级商务、公务和大型会务对高档车型的需求。

  根据协议,永达租赁将根据客户需求,批量采购以5系为主的宝马全系列车型,以在沪的国际国内业绩优秀的企业和各类大型文化、体育、商务活动的主办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长期租赁和带驾租赁服务。此外,永达还将根据市场需要,逐步开展面向私人客户的高档车租赁服务。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先生说:“这样的合作将是一个共赢的合作,它一方面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宝马汽车销售渠道,扩大了宝马的客户群,同时为那些实力雄厚,经营成功,并富有进取精神的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和有吸引力的公务和商务用车方案。”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