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6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伊拉克:萨达姆将面临12项指控
审讯将在两个月内进行

2005年06月06日 00:41:53

韩榕华

  伊拉克政府6月5日宣布,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对前总统萨达姆提出12项指控,当局希望尽快审判萨达姆,最好能在两个月内决定老萨命运。已经度过18个月牢狱生涯的萨达姆被传情绪十分低落,原因是难以承受针对他的重罪指控。

  伊拉克总理发言人库巴6月5日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面临的指控多达500项,但为了“节约时间”,当局仅仅对他提出12项指控罪名。

  库巴还表示,萨达姆可能会在两个月之内接受审判。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个时间段内审判萨达姆,应该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政府认为,萨达姆案审判应该尽快进行。”

  目前萨达姆案开审日期还不明朗,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上周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预计萨达姆会在两个月内受审。

  库巴称,由于从500项缩水到12项,这12项是“完全备有证明文件的”指控,这12项罪名肯定成立。

  据英国《独立报》6月5日报道,经过18个月的漫长拘禁生涯,正在等待审判的老萨情绪低落,几近“崩溃”。

  将对萨达姆作出判决的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伊德?胡希近日说:“伊拉克前总统的精神几近崩溃,因为他知道针对他的指控罪名有多重,因为他明白自己将接受公正审判。”

  但是,萨达姆的一位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6月4日驳斥了胡希的言论。他说:“我上一次见到萨达姆是在4月底,当时他精神很好。”

  2003年12月,萨达姆在自己的家乡提克里特一个地下室被捕,目前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去年7月1日,萨达姆曾被特别法庭提审。他被控杀害政敌、对库尔德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入侵科威特以及在1991年血腥镇压库尔德人和什叶派的反叛。

  胡希说,萨达姆和其他11名在押前政权高官的部分人将面临12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会被判处终身监禁甚至死刑。胡希还透露,除了单独受审的案件外,萨达姆在其他案件中还将与昔日的“左膀右臂”共同受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