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6月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四川上海等地干部群众表示
要以王顺友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2005年06月07日 02:14:20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乡邮员、共产党员王顺友的事迹近日播发后,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来自四川、辽宁、北京、河北、贵州、上海等地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大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王顺友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王顺友的家乡木里县,县委书记李宏伟说,木里县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工作生活条件艰苦,外地人不愿来,本地人留不住。木里县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次宣传报道,是党和政府对王顺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精神的高度肯定,是对艰苦地区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

  四川省邮政局副局长廖晖说,王顺友的事迹在四川省邮政系统内部引起强烈的“思想冲击波”,既然王顺友同志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一干就认认真真地干了二十年,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都远远比他优越,为什么不能干工作更投入一些。四川久大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熊启慧等表示,王顺友作为一个普通共产党员,体现了一个普通党员的崇高的先进性标准,如果企业每个党员都像王顺友那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根栋梁,必将对群众产生强烈的示范效应,改革和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读过王顺友师傅的事迹,我很受教育,从他的身上,我找到了差距”,今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大连市第一打工仔劳模”的孟令华说,读完王师傅的事迹后,我觉得我们的苦真的算不了什么。我很佩服王师傅,很尊敬他,要学习他那种二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学习他那种对用户、对老百姓认真付出、负责的精神,还要学习他那种随时应对各种困难的心理承受能力。

  家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的市民苗群才说:“王顺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山区人民带来春天的消息。我也去过山区,知道那里的条件很艰苦,王顺友能够20年如一日翻山越岭,风里来雨里去,坚守岗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思说,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显得尤为难能可贵。最令人感动的是,他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我希望多一些像王顺友这样的人,能够坚守自己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美丽的人生。

  河北省各市县邮政局纷纷召开了座谈会,学习讨论王顺友的先进事迹。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表示,学习王顺友就是要学习他忠诚执著的工作态度,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乐观向上的工作热情。

  “王顺友成了我工作上的标杆。”作为贵阳市邮政局南明区中南投递部一名工作了17年的邮递员,42岁的封鸿江感慨地说,“我最佩服王顺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20年,完成了伟大的事业。工作条件上我们比王顺友好多了,但是工作热情、敬业精神却要向他学习。今后要以王顺友为榜样,把我的工作干得更好。”

  王顺友的感人事迹播发后,在上海高校学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复旦大学计算机系2002级学生谢丹说:“为了一个简单而又崇高的使命,在大山深谷之中穷尽青春年华。反观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大学生,找工作的条件,一看工资高,二看待遇好,三看工作轻松不轻松,大多好高骛远,却很少有人想踏踏实实做点事,王顺友给我们树立了人生的典范。”

  同济大学法学系大三学生唐玮说,王顺友给他的印象是:朴实、勤恳、敬业、执著、热心、无私。王顺友只是个小小乡间邮递员,数十年来只是爬山送信,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因为如此默默无闻,才能显现出价值。王顺友的事迹,让人在功利、浮躁的社会中清涤自己的心灵,并在不断的感动中对人生价值进行思考。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