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6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市前沿
2005年06月16日 00:07:38

 

 
中汽协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认为:

  今年汽车销量保持5%的增幅已经相当不错

  本报讯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国产汽车销量达227.1万辆,同比增长了4.57%。中汽协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认为,今年全年国产汽车实现5%的增幅没有问题。

  由于“五一”长假造成工作日减少,5月份国产汽车的产销量比4月份分别出现了16.80%和13.13%的降幅,但从同比来看,增幅仍然分别达到7.31%和17.71%。这是国产汽车连续第三个月销量同比保持增长趋势。

  在最近三个月的努力下,国产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终于由今年前两个月的同比下降近7%扭转为同比增长4.57%,销量达到了227.1万辆。其中商用车仍然沿袭去年的增长势头,增幅达到6.34%,销量为80.51万辆,而乘用车的增幅较小,为3.63%,销量为146.59万辆。

  朱一平预计,照目前的增长态势,今年全年国产汽车实现5%的增长应该没有问题。对于一些预测称将达到12%~15%的说法,朱认为,汽车工业能一直保持5%的增幅已经相当不错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产汽车的产销率几乎都在100%以上,并且产量的增幅明显小于销量。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产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231.45万辆和227.10万辆,同比增长2.58%和4.57%,其中乘用车在销量同比增长3.63%的同时,产量同比却下降了0.31%。

  对此,朱一平认为,在经过了去年的磨练之后,汽车制造商今年都吸取了经验教训,在提升营销能力的同时,产量紧跟市场变化,库存基本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不再重蹈去年的覆辙。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产汽车的产销差达5.47万辆,而目前已缩小至4.35万辆,其中乘用车的产销差不足两万辆。

  华泰现代签约韩国现代MOBIS

  本报讯 日前,华泰现代正式和韩国最大的汽车专业备件企业―――现代MOBIS公司签约,全面负责现代MOBIS公司特拉卡备件在中国的渠道建设、销售管理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MOBIS公司是韩国最大的专业汽车配件企业,主要从事汽车A/S配件销售、模块配件制造、配件出口等业务,总体负责现代汽车在全球的备件管理业务,与现代、起亚共同被誉为现代汽车中坚。据介绍,国内曾先后有7家代理商与MOBIS签订了备件协议,共同销售特拉卡专用备件。此次,华泰现代将成为特拉卡专用备件在中国市场的惟一总代理。

  德尔福柴油共轨喷射系统赢得新客户

  本报讯 德尔福公司日前成功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签订了一份柴油系统方面合作的合同,使其全球第二大柴油系统供应商的地位继续得到加强。

  这份新合同包括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开发和供应全套柴油共轨和发动机管理系统,该系统将被应用于一个现有的梅赛德斯发动机系列和一些将来开发的梅赛德斯发动机系列上。这是德尔福柴油共轨技术第一次应用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上,同时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第一次全权委托一家供应商负责整个系统,包括部件软件和标定。

  广州本田5月份产销保持平稳增长

  本报讯 5月份,广州本田生产轿车19549辆,同比增长32.3%,销售轿车18230辆,同比增长31.3%;今年累计生产轿车85369辆,同比增长38.3%,累计销售轿车83181辆,同比增长41.3%。

  05款雅阁轿车在车型细分方面进一步强化之后,市场热度始终不减,5月份销量为8153辆,今年以来第5次成为中高档轿车级别销量之冠;飞度轿车销量为8141辆,居1.1升~1.5升级别经济型车销量之首。而广州本田新奥德赛自推出起就深受消费者青睐,5月份销售1936辆,同比增长37.7%,累计销售6385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