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6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6月30日 03:44:23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势头持续走强

  本报讯 今年1~5月,全国微型商用车销售452616辆,同比增长12%,略低于去年同期21%的增幅。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却大幅上扬。据悉,该公司继第一季度实现整车产销双双突破8万辆,4月份同比增长38%,实销商用车27556辆之后,5月份又再次以同比增长38%的速度实现商用车销售25796辆,大幅领先于行业16%的同比增长水平。

  “马自达动力”巩固阶段计划公布

  本报讯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马自达动力”的巩固阶段计划,时段是2004年至2007年。该计划的中心任务之一就是强力拓展中国、美国两个重点市场。前不久,马自达公布了它的中国战略目标,那就是到2010年实现30万辆的目标,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5%的份额;在这期间,将投放8款优秀车型。

  马自达预期,从2007年开始,它将迎来一个迅猛的“真正的发展”时期,首要措施是强化研发。冲压、焊接和油漆环节已经100%自动化、柔性化和人性化的马自达,打算把整个工厂嫁接到IT树上,逐步打造数字化工厂。

  中国造本田JAZZ出口德国

  本报讯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约150辆小型轿车JAZZ日前从广州出口德国。本田中国现有约80家左右的零配件供应商,JAZZ国产化率已达60%,其大型冲压件、前后保险杠等大型注塑件由广州本田提供;发动机主要由东风本田提供,其他零部件则来自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现有配套体系。JAZZ在中国市场名叫飞度,广州本田的飞度系列轿车生产量仅次于日本本土。此次从中国出口的JAZZ分为1.2升和1.4升两种排量。

  Polo 1.6L 6挡手自一体车型上市

  本报讯 6月28日,上海大众对外宣布,Polo 1.6L 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车型从即日起正式开始上市销售,售价为14.78万元。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同类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只在极少数豪华车上使用,如奥迪A8及宝马7系列等。至此,Polo在1.4L经济排量和1.6L黄金排量上同时都拥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Polo所有车型在技术上都已经超过了欧Ⅲ标准,达到了更高要求的欧Ⅳ标准的要求。

  东南汽车零配件价格下调

  本报讯 自7月1日起,东南汽车大幅下调涵盖全车系近3000项零配件价格,旗下的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四款车型在本次调价中都有不同范围的调整,这也是东南汽车继去年9月大幅调整常用零配件价格后又一大规模降价。据了解,本次零配件价格最低降幅达11%,最高降幅达50%。如此大批量、大幅度降低零配件价格,在国内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