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7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汽通用五菱强劲发力
今夏推出微车营销新举措
2005年07月14日 00:51:34

 

  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依然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公司充分利用合资股东方的优势资源,不断完善采购物流、制造质量、营销服务等体系,研发方面通过和泛亚技术中心实施一体化运作,在车型改进、相关质量问题的处理上亦达到相当水平。上半年新推出的五菱6360年度车型,作为五菱系列微型
商用车的主力产品之一,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而其商用微车五菱之光也即将推出年度车型系列。

  半年来,公司累计销售约16万辆五菱系列微型商用车,累计市场占有率为29%,同比增长率达42%,远高于行业15%的同期增长水平。在企业整体实力大步提升的同时,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全线产品销量突破了17万辆,累计增长率达到49%。通过自身的不断超越,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态势日益为行业内外所关注。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以“五菱百县巡展”、“6360发达有礼”和“送电影、送科技下乡”打出“组合拳”,连同长安推出的“心悦一夏、冰点行动”,成为这个夏季微车市场上的营销新举措。以“品质驱动生活”著称的五菱品牌系列微型商用车,今年要在“驱动生活”上大做文章。“管质量、管服务、现在又管起了看电影”,五菱“小面包”载着4000多部片子,跑到农民兄弟的家门口摆起了龙门阵。一直被誉为“事业生活好帮手”的五菱6360也不甘寂寞,在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推出了“发达有礼”活动:凡是购买该款车型的用户,均可免费获赠价值500元的汽油票,同时该用户还可直接获得参加抽取4188元现金大奖的机会。

  “好货配以好吆喝”,今天的消费者早已不喝那碗表面上是降价让利,实际上降配置降品质的“迷魂汤”。只有拿出过硬的产品才能让老百姓真正买账。以五菱6360为例,它准确地把握了中小型城市私营业主们对微型商用车的市场需求。“空间大、结实耐用、经济实惠”是五菱用户给6360的评价,也是6360在今年1~5月份畅销3万余辆的根本原因。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是上汽通用五菱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发动机工厂的奠基,为上汽通用五菱未来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青岛分公司的成立则使上汽通用五菱构建完成了东西联动的战略布局体系。企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带来市场业绩的上扬。今年6月,在这个微车市场传统的淡季,上汽通用五菱依然做到了“淡季不淡”,微型商用车销量突破了2.5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64%。而今年1~2季度累计下来,上汽通用五菱全线产品产销量已经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53%。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