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7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踌躇满志是超越的开始
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产销喜人
2005年07月21日 00:11:06

 

  “今年我们的产销目标是25万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争取突破30万辆”。年初的销售大会上,当这句“豪言壮语”从上汽通用五菱传出时,很多业内人士是持“保留意见”的。然而半年过去,当我们拿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销量的权威数据时,发现上汽通用五菱当初的这句“大话”一点都没有夸张。

 
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底,全国共销售微车553360辆,同比增长15%,略低于去年19%的增幅。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总销量为172368辆,同比增长49%,在微型商用车市场占有29%的份额,同比提高了5.5个百分点。

  一季度,供不应求的“五菱之光”日产突破600辆大关,单品种一季度销量将近5万辆,在总销量中所占比重突破了55%,对于顺利完成季度目标立下了汗马功劳。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进一步加强同生产部门的沟通及协调,力争做到资源的合理高效分配,争取市场的主动权。

  正是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上汽通用五菱才为“前线”产品的热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火力”,也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随着汽车行业的整体回暖,上半年微车市场营销大战的“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

  为此,上汽通用五菱对大城市之外的广大地区,除了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汽车,优质服务之外,还无偿提供物质之外的关怀,以回报社会。在微型乘用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准确把握目标消费群体,推出了“SPARK―――七喜冰爽赢”活动,这在全国微车行业内是第一次引进跨领域跨品牌的营销战略合作概念。

  6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在本部奠基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并且将在通用的支持下,以其世界领先的生产系统和制造工艺,确保其产品的世界级品质。该工厂今年动工,2007年一期工程竣工,届时将达到30万台的年产能。随着第二、第三期工程的相继完工,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50万台。

  时隔一天,6月2日,上汽通用五菱与颐中(青岛)运输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转让协议,从而建立起直接面向北方市场的生产基地。据上汽通用五菱高层透露,由于青岛分公司具有轻型客车制造背景,被收购后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只需对其进行分阶段的适应性改造便可投入生产。按照目前规划,该基地产品以微车为主,首批投产的将是现有五菱品牌微型商用车系中的成熟车型,预计2006年的产能将达到6万~7万辆。

  两台足以惊动业界的“大戏”接连上演,上汽通用五菱由此不仅摆脱了产能局限所带来的长期困扰,满足了市场需求,而且构建完成了东西联动的战略布局体系。也许,正如人们所说,踌躇满志之时,往往便是超越的开始。

  (陆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