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7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清华紫光用自主技术打天下
2005年07月26日 00:50:23

 

  刚刚更换了企业标识的清华紫光日前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全新亮相。3米多高、印有新的“UNIS”标志的紫光产品墙引人注目。公司总裁李志高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创新技术广泛应用,是清华紫光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清华紫光在图形图像领域具有技术优势。作为全球仅有的两家技术
拥有者,紫光与英国专业大幅面扫描仪生产厂商Colortrac公司共同研制推出了具有创新技术的彩色大幅面扫描仪。该系列产品采用了最新的接触式传感器(CIS)数字图像技术,扫描速度更快,图像更清晰,是市场上惟一具有全自动色彩校准,且不需要进行传感器接缝调整的大幅面扫描仪。

  去年6月,国内第一款采用64位CPU(中央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紫光之星”正式亮相,其高达1600MT/s的数据带宽,配合高达2GB的高速DDR内存和7200rpm的高速大容量硬盘,堪称一台“移动工作站”。

  同样是在去年,国家正式立项支持的第一家通用耗材博士后工作站在清华紫光成立,其主要任务是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耗材产品。

  目前,博士后工作站的研究人员已将无残留墨盒的研制正式立项,希望通过改变墨盒的内在结构和喷墨原理彻底解决墨水残留问题。

  去年年底,由紫光与GE联合研发的Precision Thunis 800数字式胃肠机正式下线,把图形图像技术应用于医疗行业,掀开了胃肠检查方式的IT数字新时代。

  清华紫光此次展出了最新研发的世界顶级游戏发烧级个人电脑―――新视线K系列电脑。这款电脑运用了基于SLi技术的双PCI-Express显卡的机器,在国内尚属首家。

  清华紫光此次还展出了代表清华紫光自有技术的无线飞联数字家庭电脑产品―――新视线S系列家用电脑。

  这种电脑能够把电脑主机上的影像和声音通过无线飞联技术传输到客厅的大屏幕电视和家庭影院音响系统上,用户可以在电视上享受电脑上的音乐、影片、网络资源甚至大型电脑游戏。无线传输技术避免了复杂的布线、连接等,使共享电脑主机里的内容变得简单易行。

  (宁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