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8月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福田汽车:十年磨一剑
2005年08月04日 00:05:40

刘世瑜

  7月28日,在2005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第二届全国客车大赛、首届中国客车制造商与客流运营商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获得“中国最佳商用车奖”。代表福田最新技术的欧V客车,夺得“中国客车最具发展力产品奖”、“中国客车节油奖”、“中国最佳客车底盘奖”三个奖项,使福田汽车成为国际商用车展上最大
的赢家。

  本次展会设置6个展区,总布展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参展商以客车企业为主,包括福田、江淮等在内的国内主要商用车企业以及宇通、金龙等专业客车制造企业悉数参展。据了解,本次车展还邀请了全国长运、公交、旅游客运企业的高管人员,组成300余人的专业观众群体。作为国内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对此次车展尤为重视,参展面积在众厂商中最大,达到1300平方米,并将旗下全系列商用车车型及欧V客车5款新车型投入车展。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客车制造和市场的中心。在2003年的全球31万辆客车产量中,有7万辆来自中国,占全球总产量的22.6%。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公路客运量将达163万辆,其中中高级客车将超过45%。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又将直接促进中国客运、旅游、公交客车数量增长。发展到今天,客车行业已进入一个调整的竞争阶段。在这场角逐中,谁能够最终胜出,体现的将是综合实力―――技术实力、营销理念以及创新能力、企业的运营机制等。第二届全国客车大赛将成为一块试金石,充分体现国内客车的规格和水平。

  对于客车大赛,福田倾注全力,携欧V系列8款车型参加了11个奖项的角逐,最终夺得三项大奖。据介绍,第二届全国客车大赛的评委会、专家组由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推荐的50位专家组成,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欧V有如此表现,是福田数年磨一剑的结果。为保证欧V客车项目的顺利运行,福田汽车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并汇集海内外技术精英组成欧V客车研发小组对产品加强技术研发。同时,福田欧V客车平台化、模块化、系列化的生产模式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

  目前,欧V客车旗下有两大产品系列,分别为先锋系列城间客车和新干线系列城市客车等数十个品种。短短一年时间,欧V客车已经成为大中型客车阵营里的一支劲旅,这与福田品牌的成长模式有密切的关系。经过8年多的发展,福田汽车累计产销100余万辆,品牌价值达106亿元,被业界誉为“中国汽车业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