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8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读者来信
我在纽约买私家车
2005年08月18日 00:05:58

上海 丁海祥

  在美国买一辆私家车,就像我们在国内添置一台彩电一样简单。美国现在有2.8亿人口,有2.7亿辆汽车,几乎一人一车。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个生活在车轮子上的国家。出国前,我就梦想着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可这一直只是美丽的梦。在纽约待了半年后,我终于有一辆私家车,而且是一辆宝马。

  那天,我
一大清早就怀揣着一张4000美元的银行卡来到了旧车汽车市场。这个市场很大,差不多相当于4个足球场。我先是一家家地挨着看,在我一路看的时候,一辆辆成交的二手车从我身边被买主开走了。不一会儿,我已经眼花缭乱,这里的二手车款式众多,不光品牌多,而且一车一价,一般在2000~4000美元之间。当然也有新车,豪华的新车都卖到1万美元以上。我也看到一部其貌不扬的二手汽车,它的标价竞然为22万美元,一看说明,才知道它是一辆明星开过的车。

  选来选去,最终看上了一辆白色“宝马”。车子大半新,车况也不错。于是我开始跟车商讨价还价。标价3800美元,我回价2000美元。那个典型的纽约人把自己的八字胡一吹,不愿意接受这个价儿。一见他的神态,我就知道价格已经见底。我故意说他这辆车左一个缺点,右一个缺点,把那个车商说得一点自信都没有了。我说:你让一半,我让一半,2900美元行不行?在与我的拉锯战中,车商忍痛割爱。当我把“宝马”晃晃悠悠地开到旧车市场大门口时,市场的管理人员让我去抽奖,没想到居然中了二等奖,奖品把我吓一跳,是一条澳大利亚的牧羊犬。

  我喜欢汽车,但不喜欢养狗,于是我把牧羊犬送给了一位好友,这就是我买第一辆私家车的经过。美国旧车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商业体系,生意很火爆。它不光有买卖市场,还有专门介绍二手车的杂志和报纸,另外有许多二手车的网站,真是不知养活了多少美国人。在大街上跑的汽车,90%以上都是二手货。据调查统计:美国人拥有一辆车的平均时间不超过3年。美国的二手车市场很正规,旧车货源充足,通常还有至少一个月的保修期。

  半年之后,我把“宝马”换成了“奔驰”。这也是一辆二手车,它花去我4000美元。就这样,我在美国两年零七个月,换了4辆车,最后一辆才是新车。不过我半年的修车费高达2500元,可以再买一辆汽车了。在美国修车的费用往往高于买车,这也是促使二手车市场繁荣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