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讯
2005年09月01日 00:02:04

 

  福特iosis确定福特品牌未来设计方向

  本报讯 8月30日,福特iosis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iosis以今年早些时候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福特SAV概念车的造型为基础,显示了福特新的“动感设计”理念,并将在2005年法兰克福汽车展览会上首次面世。“iosis不单纯是一部展览车,它还显示了未来福特欧洲
的设计走向。”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说道,“它传达的信息是大胆的,因为我们将来的产品是大胆的。”通过“动感设计”,福特欧洲设计组以富于表现力的新设计语言抓住了品牌的核心价值,体现了福特汽车受人称道的驾驶性能,充分展现了运动中的活力。iosis的最终形式就是这一设计语言的体现。“福特在汽车的行驶动态特性方面是公认的领导者,在汽车做工、可靠性和价格的可承受性方面也是佼佼者。这些都是我们的顾客由福特汽车所联想到的特点。如今我们的目标是要在造型设计上打动人心,让人们情不自禁地关注。”史密斯说。

  富士重工斯巴鲁公开最新环保技术

  本报讯 8月,富士重工公开了其汽车部门斯巴鲁正在研发中的新型混合动力机构“涡轮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和“锂离子电容器”技术。前者将用于配备计划2007年度试验性投放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后者将应用于汽车电池,作为未来的新型环保技术,富士重工正在努力向实用化方向发展。

  富士重工计划将此次公开的“涡轮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绿色环保型汽车的动力装置,环保型汽车同时将搭载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等斯巴鲁的核心技术,目标是达到批量生产。“涡轮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和“锂离子电容器”技术的研发,再次充分显示了富士重工重视开发环保技术的理念。富士重工认为,发展蓄电技术是推进汽车领域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和电动汽车普及的重要因素。这既是环保的需要,也符合目前从化学石油燃料向电等可再生的二次能源过渡的社会潮流。因此,在蓄电技术这一特定领域,富士重工集中力量进行研发。目前,富士重工将NECLamilionEnergy开发的大容量锰系列锂离子电池装配到斯巴鲁的混合动力试验车及电动汽车斯巴鲁R1e上,并进行试验,逐步推进该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便在未来实现批量生产。

  2005年大众汽车大师高尔夫球赛开杆

  本报讯 9月1日,2005年大众汽车大师高尔夫球赛(中国)正式开杆。四位重量级球星―――南非选手古森、新西兰选手坎贝尔、威尔士选手普莱斯以及中国第一好手张连伟组合而成的钻石阵容已陆续抵达,他们将角逐这场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大师赛桂冠。

  今年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连续第二年赞助举办这项比赛,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苏伟铭先生在赛前表示:“能够吸引这些著名的选手参赛,充分说明大众汽车大师赛已经成为中国的主要高尔夫赛事之一。大众汽车公司为有机会支持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感到骄傲。”大众汽车集团为本次大师赛特制了奖杯,该奖杯出自辉腾轿车的原生产地、以玻璃制造工艺闻名的德国德累斯顿市,并以辉腾车型为设计主题精心打造。除了原厂打造的奖杯是选手们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大众汽车提供的一杆进洞奖―――新甲壳虫2.0敞篷版也是鼓励所有选手们奋力拼搏的最大诱惑。

  南京菲亚特携手法拉利共创红色中国万里行

  本报讯 8月29日,由南京菲亚特协助法拉利公司联合开展的“法拉利红色中国行”活动在上海正式启程。两辆红色派利奥?周末风与两辆法拉利612Scaglietti从上海出发,由特邀记者轮流驾驶,完成此次历时45天的旅行。

  据介绍,由南京菲亚特与法拉利组成的车队首先驶往北部,之后东行至东北地区,然后向西南行至北京,沿着长城开往西北部的兰州。从这里车队将在海拔4000米处行驶3000公里后直达拉萨,穿越戈壁沙漠回到西部,直抵古老的地球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内陆城市喀什。之后,车队将经过乌鲁木齐抵达广州,最终经东南沿海地区返回上海。

  南京菲亚特品牌部部长陈思英介绍,菲亚特是一个有着百年文化历史的汽车品牌,旗下的5大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和菲亚特具有浓厚的运动文化风格。速度、极限、激情和时尚始终是菲亚特和法拉利的共同追求。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