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长安汽车全线降价
微车市场再起波澜
2005年09月08日 01:07:51

刘鹏

  9月5日,长安汽车宣布旗下微车实行全线降价优惠。此次主题为“冰点行动?再掀实惠风暴”的大型促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其间,长安汽车旗下多款微车将实行全线降价优惠,长安之星系列、镭蒙、星光、星韵、运通、绿色新星、CM8等款全线优惠2000~3000元,最高降幅高达11000元。同时,“长安亲情服务”和577种
零配件也将实行大幅度的优惠。据悉,参与降价的易损常用配件数量比例高达65%,最高降幅达75%。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将有三款微车上市,新车价格将不会高于老款微车。

  随着东风汽车进入微车领域,目前排名前4位的大型汽车集团都已经涉足微车领域。曾经大型汽车集团鲜有参与的微车格局,已经变化为上汽、一汽、长安、东风四大集团的竞争。资金实力雄厚的四大集团,将会用规模效益增长最为明显的微型车挤压二线企业的空间,加速微车市场的洗牌,微车市场的竞争将逐渐走向高度集中化。

  其中,长安汽车继续巩固了其在微车市场的地位。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长安微车销量达到253776辆,同比增长20%,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稳居微车行业销量榜首,并高出第二名近10%。从微车起家,善于精打细算的长安汽车始终坚持的就是成本优势。

  汽车厂家利润的下降已经成为当前中国车市的不争事实。对于本来利润就相当薄的微车行业来讲,在利润不断下调的情况下,能保证在价格上有所突破,基本上只能靠控制和降低成本来实现。微车行业越打越激烈的价格战背后,实际上就是成本的比拼。

  “长安是靠做微车起家的,对于成本的控制向来是非常严格的”。2004年年初,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就在内部提出了要做好度过汽车工业严冬的准备;2004年下半年,长安正式开始实施“成本风暴”活动。长安汽车一位高层揭示了长安的成本控制之道,“我们最大的成本优势在于规模效益。长安汽车现在拥有重庆、南京、河北三大微车生产基地,年生产量已经超过40万辆,在同一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车型实现了研发成果共享和共线生产,零部件的标准化和循环使用,都能够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同时,长安汽车拥有遍布全国的1000多个销售与服务网点和200多万的用户群,在零配件供应和维修服务体系中800多个服务站也都能产生巨大的规模效益。”规模效益和成本控制产生了成本优势及价格优势,这正是长安汽车品牌真正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所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