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20个快乐的理由
2005年09月18日 00:26:42

周华诚

  胡妍小朋友今年读初一,在她的暑假作业本里,有这样一道题目:“认识生活―――请采访你周围20个熟悉或不熟悉的人,请他们说出今天自己快乐的事,并记录下来。”她用了整整两天时间,碰见谁就问“你快乐吗?”同时手上拿着个小本子,态度十分认真。

  下面是她采访后记录下来的“20个快乐的理由”―――

  1、我自己―――中午吃大闸蟹,巨好吃。

  2、老爸―――被老妈命令洗衣服,结果在一件老妈衣服里发现50元钱,悄悄塞进自己口袋。

  3、老妈―――下了一场大雨,空气真是太新鲜啦。

  4、爷爷―――去体检,医生说没生什么病。

  5、我的同学陈浩―――打开电视,刚好看到中国队和皇马的比赛,中国队居然进了一个球。

  6、我的同学梦颖―――SHE又出新唱片了。

  7、我的死党丽荷―――早上醒来睁开眼睛,想到居然是暑假,而且居然作业不多。

  8、表哥―――追求N久的X小姐终于答应和他约会了。

  9、表姐―――出去“血拼”,成果非凡,共收获一件上衣,两条裙子,一个皮包。

  10、表弟―――某网游账号成功升上100级,并荣登X帮帮主。

  11、小叔―――受到主任夸奖,并被称赞大有前途。

  12、出租车司机―――正为塞车烦恼时,收音机里传来好听的歌。

  13、小区门口卖报的阿姨―――早上用10元钱买一份报纸的小伙子忘记找钱就走了,傍晚终于被她碰上,把钱找给了小伙子。

  14、三轮车夫―――下了一场大雨,生意特好,腿都蹬酸了。

  15、建筑工地上的民工叔叔―――打电话回家时,听见女儿的笑声(他的女儿6岁了,还没上过幼儿园)。

  16、王阿姨的女儿露露(5岁)―――用妈妈的洗发液吹泡泡,太阳照在上面是五颜六色的。

  17、陈奶奶―――到老年大学学拉二胡,练了一个月,终于能拉出一首《茉莉花》了。

  18、陈爷爷―――终于不用再听陈奶奶“锯床腿的声音”了。

  19、送快餐的服务员―――快餐送到时,听见人家说“谢谢”。

  20、我的狗狗考拉―――虽然他不会说话,但从它屁颠儿屁颠儿的架势来看,它还在为刚才那根骨头“大餐”而感到快乐无比。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