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09月22日 00:01:39

 

 
神龙公司生产经营保持增长

  本报讯 日前,神龙公司公布产销数据,1~8月神龙公司累计生产轿车88266辆,销售轿车94871辆,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6.5%和68.2%,前8个月产销总量超过去年总和。

  在销售增长的同时,神龙公司在生产管理、质量成本、产品研发方面也取得新进展,日产量由2月份的480辆,提升到4月份的540辆、6月份的570辆及目前的580辆,整车产品的一次性下线合格率不断提高。整车生产总装配工艺由过去的日均衡生产、提高到班均衡生产和目前推进实施的每小时均衡生产。

  富士重工与悦达合作生产环保专用车

  本报讯 日前,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江苏省盐城经济开发区举行。悦达专用车项目是富士重工与悦达集团进行技术合作的一个新型工业化项目。据悉,江苏悦达专用车项目总投资3.56亿元,一期工程投资1.8亿元,规划形成1万辆专用车生产能力,跻身全国专用车业的前列。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利税2亿元。

  据介绍,富士重工斯巴鲁生产城市垃圾收集车已有40余年的历史,目前已成为日本国内公认的最好的垃圾收集车品牌。鉴于目前中国国内普遍使用的还是比较落后的垃圾回收方法,2004年富士重工与江苏悦达集团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将富士重工成功的城市垃圾收集车技术引入中国。

  伟世通、福特签署工厂转让协议

  本报讯 9月13日,伟世通公司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正式协议,就两家公司于今年5月25日公布的新业务安排达成最终条款,预计将于10月1日完成协议涉及的交易。届时,伟世通向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转让的工厂和设施包括密歇根州的13家工厂、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的各2家工厂、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和俄克拉何马州的各1家工厂,以及墨西哥的3家工厂。由于工厂转让将免除大量的公司债务,伟世通预期交易结束时将实现重大收益。

  德尔福宣布数项新获业务

  本报讯 在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德尔福公司宣布了数项新近获得的业务。这些项目主要集中于德尔福两个主要关注的领域:促进环境保护,以及通过创新的安全技术更好地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德尔福新获得业务包括:与现代签订新柴油共轨系统合同,将向该公司提供油泵、喷油嘴、轨道和电子控制单元,并在当地组装柴油共轨系统;向陆虎新款的览胜Sport提供主动稳定杆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空气悬挂系统以及向梅塞德斯―奔驰公司提供1.2万套后座信息系统。

  2005首届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中国环境产业保护协会、上海汽车协会与华夏英才杂志社、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共同主办的一年一度“2005首届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届活动将于9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市场保有量3万辆以上的54个厂家、上百个汽车品牌产品全面展开。根据区域间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差异,不同地区用户需求不同等情况,将全国分为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7个区域,分别划分标准作为分层依据。

  上海大众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上升5位

  本报讯 根据日前公布的J.D.Power Asia Pacific 200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上海大众在新车销售和交车环节中的排名相较去年上升5位,用户对上海大众销售满意度指数也大幅上升。这一排名变化,反映出上海大众致力于提升营销网络销售服务能力的工作已经得到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初步完成对经销网络的梳理工作,强调既关注网络布局的合理性,也关注网络效率的提升;在销售服务方面,上海大众加强了提升200多家中小经销商的营销能力的工作,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