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奔驰轿车未动,克莱斯勒先行
克莱斯勒300C将落地北京奔驰生产
2005年09月22日 00:01:40

本报记者 程远

  9月16日,新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在北京宣布,克莱斯勒300C计划于2006年的“晚些时候”,在北京奔驰公司投产,新合资企业新增投资3.5亿美元,使戴-克及其合作伙伴在中国的总投资达到15亿欧元,并表示克莱斯勒集团“未来”在中国制造的产品数量将达到现在的3倍。

  莱索达1954年7月生于
加拿大安大略省,1977年毕业于加拿大温泽大学,获文学及商科学士学位,1980年获MBA学位,1977年加入通用汽车公司,1998年出任通用汽车副总裁,2000年转入戴-克集团,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动力系统制造。2002年任戴-克执行副总裁,负责生产,2004年出任戴-克旗下克莱斯勒集团首席运营官,2005年9月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刚刚就任两周就到中国视察项目计划,足以表明中国市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莱索达称300C是克莱斯勒集团的“旗舰产品”,也是克莱斯勒集团迄今获奖最多的车型。他认为300C落户中国,标志着克莱斯勒将在世界上增速最快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广他们的品牌。

  北京奔驰的前身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也是克莱斯勒的第一家合资企业。莱索达说,克莱斯勒和北汽控股扩大了合作领域,目前已经开始兴建新厂房,准备迎接包括克莱斯勒300C、奔驰E级车和C级车。原来的北京吉普搬迁到新厂址,生产吉普和三菱产品,并与北汽福田合作生产中型和重型卡车。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安庆衡表示,目前正积极做前期准备工作,争取300C尽早落地北京。

  此前,戴-克负责集团发展和中国业务的董事顾儒伯说:“未来10年汽车市场最大的增长潜力在东北亚地区,克莱斯勒集团在本地区生产Minivan和300C的计划,对戴-克扩大本地区轿车和商用车产销量以及汽车金融业务的整体战略是进一步的补充”。

  莱索达的东北亚之行始于9月14日,考察了该集团在中国台湾的项目,包括授权中华汽车生产Minivan,戴-克(台湾)与中华汽车成立合资企业,管理克莱斯勒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一天之后,莱索达就在中国福州宣布,授权东南汽车本地化生产克莱斯勒Minivan,供应大陆市场。同时,戴-克同福建省汽车集团、中华汽车另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戴-克轻型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福州的新厂区生产奔驰凌特和Viano多用途汽车。

  北京奔驰是上个月获得工商执照的,现已开业运行,由原来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扩建而成。在新公司中戴-克的股份已经增加到50%,和北汽控股公司相等。合资公司还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厂生产奔驰E级和C级车,原北京吉普正在从市内搬迁到毗邻奔驰厂房的新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戴-克公司东北亚地区董事长贝廷林博士、克莱斯勒集团中国副总裁Bill Russo以及北京奔驰总裁布切克等戴-克高层,以表示戴-克对莱索达中国之行和300C在中国落地都很重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