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黄金周”增开列车概览
2005年09月23日 01:04:35

 

  为尽量满足旅
客出行需要,今年“十一”期间,铁道部将开行直通旅游专列42对和直通旅游临客40对,重点解决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

  北京

  北京将计划开行至大连、齐齐哈尔、哈尔滨、丹东、长春、杭州、黄山、上海、包头、西安、信阳、南昌、济宁、洛阳、通辽、郑州等方向直通临客共20对,开往天津、秦皇岛、邯郸等方向的管内临客7对。

  “十一”期间,北京地区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重庆、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南京、哈尔滨、青岛、大连、昆明、苏州、桂林、张家界等方向。由于“十一”黄金周时间比较短,因此北京地区客流呈现“两头紧、中间松”的特点,即节前9月28~30日,重点旅游城市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紧张;节后期则以返程客流为主,下车旅客比较集中;而节中期管内客流相对比较集中,而中长途的直通客流相对宽松一些。

  北京铁路局提请广大旅客,尽量提前安排好出行事宜,在买不到图定列车车票时,也可以考虑乘坐临客出行。另据了解,以往每年“十一”期间开行的北京至八达岭长城的郊游列车,由于北京北站线路改造施工,今年停止开行,准备到八达岭游玩的旅客可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华东

  上海铁路局预计最高日10月1日将发送旅客80万人,相当于运走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铁路部门特意增开19.5对临时旅客列车和3对旅游专列,主要疏解沪宁杭甬温城际和黄山、九华山等重点景区的客流。具体为:上海~北京L198/197次、上海~武夷山L63/64次、杭州~西安L68/69/70/67次,另外,还将加开上海~阜阳、宁波~阜阳、上海~南京、上海~镇江、上海~常州、上海~无锡(两对)、上海~苏州、上海~温州、上海~杭州(两对)、杭州~梅陇、杭州~江山(1.5对)。

  旅游专列为:上海~黄山、上海~武夷山和合肥西~桂林北。

  华南

  黄金周期间,广州铁路集团预计高峰日10月1日将有53万名旅客出行。广州铁路集团已经确定在“十一”期间增开10对临客、5对旅游专列:10月1日广州~桂林北、4日桂林北~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4日株洲~北京西、9日北京西~株洲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6日衡阳~贵阳、8日贵阳~昆明、3日昆明~衡阳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1日广州~吉首、3日吉首~张家界、4日张家界~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2日广州~吉首、4日吉首~张家界、5日张家界~广州间加开旅游专列1对。

  广铁开通10对临客为:9月28日至另有通知时止,怀化~杭州东间加开临客L76/7/6次;10月5日,加开怀化~北京西临客1对;9月28日~10月5日,长沙~吉首间加开临客Y555/8次;9月29日~10月7日,长沙~广州间加开临客L606/5次;9月30日~10月7日,岳阳~株洲间加开临客L785/6次;9月30日~10月7日,衡阳~长沙间加开临客L790/89次。

  (周伟)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