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9月2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汽通用五菱:要做中国微车市场领跑者
2005年09月29日 00:11:16

刘鹏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将在国内启动DM系统发展计划的第一步,这也是国内汽车制造商首次将DM系统导入微车营销体系。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小旋风”新单排微型货车也将于近期上市。据介绍,此次上市的五菱“小旋风”在载重量、载货空间、安全舒适性以及经济节能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是上汽通用五菱“为用户创造
价值”理念的又一产品。

  DM是英文DirectMailAdvertising(商业信函/直邮广告)的缩写。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的DM系统建设将分阶段进行。整个DM系统的核心即是用户信息数据库建设。数据库建成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信息量更广的DM刊物―――《新期望》,通过邮政系统,寄送到目标用户手中。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会根据随刊寄送的市场调研表以及用户回函等信息,形成与用户沟通的互动平台,灵活调整产品研发、营销政策的步调,并为解决潜在危机提供支持,形成有自身特色的营销体系和客户关系管理制度。

  目前,国内微车市场成为汽车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新产品不断推出,产品销量和市场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照目前的增长势头,也许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局部汽车消费市场就会率先进入相对成熟期,汽车消费增长的速度就会放缓,消费者意识也会更趋理性化,用户对于全方位服务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更重要的是,现有客户的满意度和口碑不仅会影响其他市场消费者的首次购买行为,同时也对客户本身在未来的二次甚至终生购买行为造成深远的影响。忽略这些实际上是对客户资源的最大浪费。”

  随着城乡贸易的日益活跃以及农村城镇化进程的逐渐加快,微型货车的市场需求将迅速增加。专家预测,2005年我国微型货车市场容量将达20万辆以上。凭借多年来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上汽通用五菱依靠自身研发力量,推出了五菱扬光、五菱之光以及五菱6360等产品。今年1~8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商用车共销售201381辆,同比增长39%,市场占有率达到32%;乘用车共销售17927辆,同比增长353%,市场占有率达到10%。

  此次最新推出的五菱“小旋风”,则秉承了五菱一贯的风格,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主要配置性能的基础上,对载货质量、载货空间、动力、安全、舒适以及经济节能等各项关键性能指标进行了全面升级,使该产品的实用价值得以大幅提升,性价比优势也更加凸现。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小旋风”采用的底盘是由五菱自主研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对底盘结构、底盘强度等进行了强化,与市场上同类车型相比,底盘离地高度较低,这样不仅易于装卸货物,也更易于在高负荷状态下保障行驶的稳定性。

  近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坚持依靠自身的研发力量,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结合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对产品品质则始终严格要求,其产品技术和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上汽通用五菱,要做中国微车市场领跑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