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0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10月14日 00:04:34

 

  德尔福公司提交企业重组申请

  本报讯 10月8日,德尔福公司宣布,为了保护公司的价值,完成公司的转型计划,以解决德尔福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由此造成的美国业务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德尔福及其在美国境内的38家子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在纽约市提交进行业务重组的自愿性申请。

  德
尔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勒表示:“要提高德尔福核心业务的竞争力,尽快降低成本是能否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目前的劳工协议带来的成本高昂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繁重的限制,已损害了德尔福参与竞争的能力,使我们不堪重负。我们必须调整全球产品结构和制造业务的布局,以保住核心业务。”

  丰田和富士重工达成合作协议

  本报讯 丰田汽车公司和富士重工业公司两家公司就在开发、生产领域中充分利用各自资源、补充和完善技术、发挥分工协作、加紧推进合作事业项目等方面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组织研讨委员会,旨在推进具体业务合作的开展。

  双方在此之前的业务合作是,丰田把独自开发的网络信息服务系统“G-BOOK”作为“SUBARUG-BOOK”系统装载在富士重工于日本国内销售的SUBURU斯巴鲁车型上。本次达成的基本协议是,今后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中,双方在保持各自经营自主独立的基础上,建立业务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展合作事业,谋求双方共同发展和事业增长。同时,丰田从通用加拿大子公司手中购买了富士重工已发行股份的8.7%。

  安凯成为亚太市长峰会指定用车

  本报讯 10月8日,安凯股份有限公司与亚太市长峰会组委会举行交车仪式,10辆安凯SETRA豪华客车作为亚太市长峰会的指定专用接待车,为参加本次会议的亚太地区500多名市长提供服务。据介绍,首次在中国召开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发起,会议秘书处设在布里斯班市,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四届。2003年10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上,重庆市成功获得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举办权。

  哈雷戴维森展示6款新车型

  本报讯 近日,哈雷戴维森公司展示了其2006年全新的美式V型双缸摩托车系列,其中包括6款新推出车型。率先登场的是高性能定制车型Dyna车系,在2006年新款车型中,哈雷戴维森重新设计了动力系统,推出了六速巡航传动系统。

  哈雷戴维森公司摩托车产品开发部总监BillDavidson表示:“FXSuperGlide摩托车开创了工厂定制摩托车的先河,并最终演变成为FXD系列。如今为契合FXSuperGlide系列35周年大庆,我们重新整装并推出了FXDDyna系列。”

  日产四款车型VOC浓度降低

  本报讯 日产汽车公司日前宣布,4款日产车型的车内13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浓度已经降低到日本厚生劳动省制定的指导值之下。这4款车型分别是:全新改款的Cube和紧凑型车CubeCubic,5月份推出的新型Serena厢式车和8月份推出的全新改款March紧凑型车。

  据介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指一些在室温下易挥发的化学物质,例如甲醛、甲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刺激人的鼻腔和咽喉,引发多种疾病,被视为“室内污染综合征”的重要诱因之一,近年来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在中国,日产汽车公司还积极参与、协助中国政府制定中国VOC标准,成为制定此标准的协作企业中惟一的日系企业。

  南亚周末风“十运吉祥版”上市

  本报讯 10月11日至15日,南京菲亚特周末风1.5FSX“十运吉祥版”车型在各地上市,售价8.08万元,有法拉利红和极地白两种颜色。此次十运会,南汽集团赞助1500万元并获得“十运会合作伙伴”最高权益,为此南京菲亚特推出的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车型。对于此款车型前100辆客户,南京菲亚特将在每辆“十运吉祥版”周末风纪念车型中提取一定费用,赞助我国体育公益事业。

  此次推出的周末风1.5FSX“十运吉祥版”是一款情系体育运动的限量车型,该车型秉承了菲亚特车族的时尚动感设计,安全、舒适等人性化装备,体现了南京菲亚特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想消费者所想的造车理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