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0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79款新车亮相第39届东京车展
2005年10月20日 00:42:06

本报记者 王超

  10月22日,第39届东京汽车展将在日本千叶县的幕张综合展厅隆重开幕。本次车展的主题是“驾驭明天,从东京开始”,预计有239家公司参加,将有79款从未发表过的新车首次亮相。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东京车展从195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39届。在本届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将展出最新的汽车科技与概念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丰田公司展出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展示个人移动等新概念的7款概念车以及16种市场销售车和各种技术产品。丰田展出的概念车包括Fine-X、I-Swing、EstimaHybrid等车型:Fine-X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四轮独立控制的内置电动马达,具备灵活的操控性;I-Swing概念车则继续宣扬“1人独享”的用车理念,能根据不同的行驶情况,在两轮与三轮两种行驶模式中切换,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的乘坐与驾驶感受。

  马自达将展出Senku、MX-Crossport、Mazda5等车型。其中,Senku意为“先驱”,表达一种尝试与冒险的精神,它将搭载上马自达标榜的转子引擎动力系统。而MazdaMX-Crossport是一辆结合了跑车和越野车性能的全新品种车辆,它预示了马自达品牌未来产品的设计动向。

  日产将在其展位上分别展现包括“愉悦驾驶”、“现代生活”、“创新科技”三个主题,届时将携带五款概念车与三款原型车亮相。概念车系列将包括下一代GT-R概念车、Pivo迷你电动车、Foria、突显乘坐理念的Amenio与极具动感的Note概念车,其中又以锂电驱动的Pivo所具备的蜗牛般造型设计最为出彩。

  铃木带来了包括P.X、IONIS、LC、Mom’s Personal Wagon四款各具特色的概念车。其中,IONIS是一台搭载了利用燃料电池驱动的概念小车,车内还将搭载多项高科技娱乐系统。

  宝马为本届车展带来了最新的MINI概念车,该车以旅行车的样式示人,为MINI系列引入一个新的产品路线。这款名为Mini Concept Tokyo的概念车采用了革命性的车厢架构设计,例如在车顶巧妙收藏了一张桌子还有两个椅子,用户可随时随地把它拉下来使用。

  奥迪将展示名为Audi 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全新概念车。该车使用了紧凑型车身设计,体型略比A3小,符合一贯高性能车型的设计风格。

  福特也将在车展上推出一款名为Equator的概念车,它搭载了3.0升V6发动机,并采用4轮驱动系统,并引领福特下一代SUV的设计风格。

  据悉,本届车展将于11月6日闭幕。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