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1月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福克斯对决“精三样”
2005年11月03日 03:19:05

 

  福克斯12.98万~17.58万元的价格区间,最终证实了人们此前对其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猜测,那就是福克斯确实将自己的竞争对手锁定被称为“精三样”的宝来、花冠和东风标致307,而避开了与“新三样”展开价格肉搏的路线。

  12.98万~17.58万元的价格,虽然与此前福克斯与一再坚称将树立中级车
价格新标杆有差距,很难让人惊喜,但仍不失为一款具有不错性价比的良好车型。只不过,相对于向来以品牌价值和产品性能取胜的“精三样”而言,福克斯的价格并不具备明显优势。

  从产品竞争力上看,无论是科技性还是舒适性,福克斯的优势都很明显,这也就不难理解,福克斯上市前04款宝来1.8T大幅度降价及05款宝来1.6升采取优惠手段的用心。花冠在实用性上表现出众,与标致307一起成为福克斯的最大劲敌。307有操控之王的美誉,而操控性正是福克斯极力宣传的最大卖点;从血统上看,福克斯一直极力在强调自己的欧洲血统,而307则是原汁原味的纯正欧洲血统。从配置上看,以两款车型的顶级版为例,福克斯2.0顶级版标价17.58万元,而标致307顶级版2.0升为19.18万元,但在配置上则多了大灯高压清洗装置、大灯自动点亮、关闭系统、雨刮自动感应系统、定速巡航系统、自动空调等众多高端配置。

  从品牌竞争力上看,福克斯确实是辆在国际上拿了不少大奖的好车,但其竞争对手,无论是东风标致307、宝来还是花冠个个也来头不小,它们中的哪一个头上的桂冠都不可小觑。相比之下,福克斯却似乎落了下风:宝来在美国市场销量一直领先于福克斯;花冠一直是全球销量第一;而307在欧洲市场销量则一直领先于福克斯。在各大品牌关注的WRC赛场,标致的表现有目共睹,而福克斯几次参与,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从国内市场来看,福特的表现虽然风头正劲。但相比之下,宝来和花冠所属的大众和丰田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有目共睹,销售势头稳定;东风标致的品牌价值和诚信度更是在短短一年内声誉鹊起,307销量节节上升。所以,福克斯要肩负品牌和销量的双重任务,可以说任重道远。

  无论如何,福克斯加入战团,对决“精三样”,不可避免的会给中级车市带来一番震荡。大浪淘沙,激战过后,“精三样”的构成是否会发生重组,让我们拭目以待。

  (马雪)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