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1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胡锦涛分别会见施罗德和默克尔
2005年11月13日 01:32:44

 

  本报柏林11月11日电(特派记者杨丽明 张树春)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中午在德国总理府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

  胡锦涛说,施罗德担任德国总理7年,为推动中德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方一道努力,在业已存在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中德合作。希望双方加强
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扩大双边经贸合作,促进相互投资;加强人文合作,促进人文往来,把中德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施罗德表示,他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今天同胡锦涛主席的会见将是他作为总理接待的最后一位国家元首,这充分体现了德中两国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紧密关系。他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德国对华关系的基础,不会有任何动摇。

  会见后,胡锦涛和施罗德共同会见了中国、德国和国际媒体的记者,介绍了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友好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

  11日上午,胡锦涛在柏林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首先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赞赏她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胡锦涛向默克尔介绍了当前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领域交流合作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配合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国新一届政府一道努力,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德关系向前发展。

  默克尔表示,中国发展迅速,充满生机和活力,令人钦佩。对德国而言,同中国发展长期稳定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新的德国政府将坚持科尔总理以来德国政府的对华政策,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对话,落实现有合作并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这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

  胡锦涛还应询向默克尔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措施。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