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5年12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5年12月22日 00:04:11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东北亚地区轿车销量增长13%

  本报讯 今年1~11月,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的轿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3%,销量为52702辆轿车。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廷林说:“由于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和克莱斯勒300C等新产品上市,我们的轿车销量在东北亚地区的各个国家中均有所上升。尽管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在东北亚地区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投资15亿欧元,用于现有和未来的项目,其中包括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轻型商用车,搬迁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及生产中型和重型载重车。最近,克莱斯勒集团也宣布了在北京生产克莱斯勒300C轿车以及在福州(大陆)和杨梅(台湾)授权生产厢式旅行车(minivan)的计划。

  力帆轿车迈过准生门槛

  本报讯 10月16日,重庆力帆轿车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注,此举意味着力帆正式成为国家认可的轿车生产企业。据悉,力帆将在轿车项目上分三期投入24亿元,现已投入的一期9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目前已完全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在研发方面,力帆建立了一个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平台的力帆技术研究院,目前仅力帆首款轿车―――力帆520就申请了160多项专利,已授权70多项。在研发队伍里则汇聚了多位原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以及来自一汽、东风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近200名的技术骨干和专家。

  另据了解,力帆520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均以完成,在1.6升三厢力帆520上市后,将陆续推出1.3升、1.6升三厢、两厢的手动、自动挡轿车。

  德尔福承诺继续支持亚太业务发展

  本报讯 近日,在由德尔福亚太区总部举办的与日本记者的见面会上,德尔福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勒和德尔福全球总裁及首席营运官罗德尼?奥尼尔强调了亚太区业务发展对德尔福公司业务的重要性。“德尔福的北美业务正在进行重组,此时此刻,继续我们在亚太地区业务的增长比以往更加重要。亚太地区是德尔福全球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米勒说。

  奥尼尔说:“我们今天在亚太区广泛布点,是因为德尔福了解长期的投入是走向成功的惟一道路。”2004年,德尔福亚太区去除公司内部之间业务的合并报表收入为11亿美元。

  奥迪中国启动“童梦圆”项目

  本报讯 近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中国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具体实施的“童梦圆”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奥迪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资助建立150个功能齐全的“学习中心”,为校外青少年及辍学儿童提供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和体育活动,来帮助他们进行能力建设,积极改变自身的生活环境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150个“学习中心”分布在中国西部10个省的32个县内。预计该项目的直接受益对象将达到3万人,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该项目将于2006年1月正式开始实施。

  奥迪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表示:“奥迪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十分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能够借发起‘童梦圆’这一项目,来激励这些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的群体不断进取。这不仅符合奥迪‘积极进取’企业文化,而且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高级用车提供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能够倡导和吸引更多的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加入我们的行动中,在中国共同传播奥运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来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孩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