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6年01月12日 01:40:36

 

 
2005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增长9.9%

  本报讯 2005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增长9.9%,全球共售出132.8万辆汽车。其中,BMW品牌汽车112.7万辆,增长10.1%;MINI品牌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7%,首次突破20万辆。2005年,中国大陆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BMW品牌的销量达2.36万辆,增长52.4%,同时,MINI品牌2005年的销量达430辆,增长39%。

  在近期北美国际车展的宝马集团新闻发布会上,庞克博士说:“我们期待宝马集团2006年的销售继续保持增长。因此,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大销量,并在今年创造销量新高。”

  一汽大众A5正式命名Sagitar速腾

  本报讯 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大众汽车Sagitar,终于有了自己的中国名字。日前,大众汽车正式公布了它的中文名称―――速腾。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解释,速腾这一命名采取了与大众汽车顶级豪华产品辉腾相似的命名方式,是大众汽车“腾”系列继辉腾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产品。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大众汽车全新设计的Sagitar,蕴涵了智勇兼备、时尚动感、激情热烈的含义,它的中文名称“速腾”则充分体现了极速启航、激越腾飞的意境。

  据悉,该款新车已于2005年12月12日在一汽大众内部正式下线。

  长城汽车出口数量居全国第一

  本报讯 2005年12月29日,随着380辆长城汽车装船销往中东市场,长城2005年在世界50多个国家已实现出口18526辆,同时尚有5340余辆订单正在准备装船。至此,长城汽车成为全国出口数量最多的汽车企业。据悉,长城2006年计划实现出口4万辆。

  12月31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立的大型配件中心库在莫斯科竣工。配件库占地1500平方米,由长城汽车与莫斯科伊利托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所有配件直接从厂家调拨,配件库存额高达2000万元,有效缩短了俄罗斯境内长城汽车用户修车与更换配件的时间周期。这是长城一项针对海外售后服务而实施的“威科特”计划的其中之一。

  捷豹2005年在华销量实现220%增长

  本报讯 英国著名豪华车品牌捷豹汽车近日对外宣布,在过去的一年中捷豹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了战略意义的增长,2005年在华销量比2004年同比增长220%,中国成为捷豹全球增速第二快的市场,其中XJL系列的增长率更是达到了348%,居全球第一。

  捷豹中国总经理瑞德夫认为,捷豹XJL系列在中国的成功证明了中国消费者对捷豹品牌的认可和信任。”在去年11月的时候,捷豹XJ6L的订单就已经排到了2006年。在进入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两年后,捷豹已初步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线和价格体系,赢得了中国精英人士的青睐。

  依维柯与驻港部队签订共建协议

  本报讯 2005年12月30日,驻港部队与南京依维柯公司在深圳基地举行了“军民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双方举行了都灵V交接车仪式,30辆由南京依维柯公司生产的都灵V轻客接受驻港部队的检阅后正式赴港待命。

  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王浩良表示,多年来驻港部队对南京依维柯公司的肯定是南京依维柯公司进一步努力的动力;“造最好的车,献给最可爱的人”,是南京依维柯公司服务部队、服务国防的一项长期宗旨。为此,南京依维柯公司将长期专门配备技术维修队伍确保部队的用车质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