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创业周刊

   

2005中关村十大新闻出炉
2006年01月17日

    

    本报讯(记者李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近日向媒体公布了“2005中关村十大新闻”。

    “十大新闻”包括:6月17日,温家宝考察中关村园区,借中国象棋“车马炮”妙论科技园区发展;国家科教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做强中关村的汇
报,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布《关于进一步做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若干意见》;中关村企业研制人用禽流感疫苗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星光中国芯”系列数字多媒体芯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助推神舟六号飞天;中关村企业发起成立“V815”民族品牌联盟;我国三家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发机构入驻中关村生命科学园;2005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6家企业登陆纳斯达克,占据中国大陆在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总数的半壁江山;搜狐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9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设立了148家分支机构,其中研发机构有65家。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说,十大新闻折射出中关村正成为世界科技创新的源头,正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十一五”期间,中关村将进一步加快制度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