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经济

   

河南一医院尝试手术费分期支付
2006年01月17日

    

    本报郑州1月16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手术费也可像买房、买车一样分期付款吗?从2006年1月1日起,河南郑州一家医院开始对120多种常见外科手术推行分期付款,同时对这些手术项目实行最高限价。

    实行这项服务的是郑州创伤显微
外科医院,属民营医院。据该院院长助理张中介绍,以往医院做手术,都要求患者必须先交押金。“这就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一些患者无法一次性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而被医院拒之门外,而实行医疗费用分期付款后,可以给患者提供直接的帮助,降低了就医门槛,分解了付款压力,避免延误患者治疗。”

    该院将较为常见的120余种平诊(急诊以外)外科手术纳入此次分期付款的范围。同时,还对这120多种手术确定封顶价。无论患者的个体差异有多大,一旦手术费用超过这个顶价,患者只需支付最高限价,剩余部分由医院承担;低于这个顶价,患者则按实际费用支付。

    据了解,无法正常支付医疗费用的患者,均可向医院申请医疗费用分期付款。患者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由医院保留身份证复印件;同时,患者还需向医院提供自己的常驻地户口证明;并与医院签订分期付款的合同。如果患者是城市下岗职工,则可凭下岗证办理上述手续。

    办理完上述付款手续后,患者在入院时仅需支付医疗费用的50%,出院时再交20%。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付清剩余的30%医疗费,如果一年后仍无力偿还,患者还可与医院签订续还协议。

    张中说,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患者在手术之前只需交纳一半费用,另有50%的费用要在手术成功之后才支付,患者就掌握了付款的主动权,从而对医院形成了制约。这项业务并未牵扯金融机构,所以无需患者用财产向银行做抵押,所有风险由医院一家承担。但在签订定分期付款合同书时,患者需向医院提供一个担保人。

    据介绍,如果患者在康复出院后,没有及时支付剩余的医疗费,该医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欠费患者“上门讨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