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福特2005在华打造全新企业运作模式
2006年01月19日
    

    “2005年,福特汽车创下了在华销量增长的新纪录。”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说:“尽管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我们通过加速引进新产品和更新现有产品,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仍然成功地保持了2004年以来强劲的增长势头。”程美玮说,2005年,福特汽车旗下各品牌在华销售总量超过22万辆,超过预期目标。

    2005年,福特、林肯、路虎、捷豹和Volvo品牌共销售汽车89489辆,各品牌的销量增长幅度均远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其中,福特品牌汽车(包括进口与国产)售出82225辆,比2004年增长了46%。这其中,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总销量达61013辆汽车,同比增长了41%。全新国产福特福克斯自2005年9月上市后持续热销,实际销售和订单数远超过预期目标,产品供不应求。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网络也在快速扩张中。2005年年底,经长安福特授权的经销商数量达到了150家,较2004年年底增长了一倍以上。此外,福特汽车在商用车领域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福特全顺全年销量达1.8万辆,比上年增长48%。

    2005年10月,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完成了从5万辆到15万辆的产能扩建项目,新安装的生产线完全符合福特汽车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体系,目前用于制造福克斯,其高度柔性的生产技术也能满足未来不同品牌和种类新产品的生产。2005年4月,福特汽车、长安汽车集团和马自达共同投资的长安福特南京整车生产基地破土动工。新厂初期产能为16万辆,配备一流的、高度灵活的生产线,可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产品。到2007年上半年,长安福特在南京和重庆工厂的产能总量将达36万辆,是4年前公司成立之初的18倍。

    此外,比邻南京工厂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同样由三方共同投资,于2005年9月破土兴建。作为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发动机工厂之一,其初期产能为35万辆,将于2007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将为合资三方在中国的整车制造提供世界一流的发动机产品。

    展望2006年,程美玮说:“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力争再创销售总量和增长速度的新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