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旅游周刊

   

我的春节旅游计划
2006年01月27日
    

    《中国青年报·旅游周刊》发起的“你打算去哪儿过春节”征文活动得到了各地读者的热烈回应,很多热心读者写信、发电子邮件,向我们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春节旅游计划。佳节近在眼前,我们从中选登4个具有代表性的出游方案与广大读者分享,希望他们的那分热情能触动你的旅游神经,吸引你也迈开脚步去探索精彩的世界。

    回乡去过年

    (甘肃)渭水河

    今年春节我打算和妻子、儿子一起去乡下旅行过年。我的故乡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三岔乡,这里风景秀丽,可以尽情享受乡村的宁静和乐趣。

    从甘肃省天水火车站乘汽车经310国道,沿渭水河向东蜿蜒前行就到了三岔乡新岔村。

    线路及时间安排:

    正月初一:游五龙山。从三岔乡新岔村出发登山而上,大约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五龙山。五龙山因有五个山峰各自独立,且山势险要,流水潺潺而享誉陇原。

    正月初二:游万紫山。从老地方出发,坐上班车沿渭水河向西,车行约一个小时,在元龙镇下车,步行而上便来到万紫山这个道教圣地。

    正月初三:游石门,租车向南约两个小时,来到麦积山风景内的石门景区,这里因两山对峙成大门状而得名。

    正月初四:乘车回家。

    对于我们全家来说,这样的旅行经济实惠。我们住在老一辈留下的房子里,所以住宿不用花钱,只要花点乘车费用。这样三四天的旅行只要花三四百元就够了。

    独自品南京

    (福建)杨帆

    江浙一带,一直是我心中的旅游胜地,每年的长假我总想往那里跑,杭州、宁波、普陀、南京、扬州、苏州、上海,美丽的风景总是看不够。

    虽然已经去过3次,但今年的春节长假我还想再去南京。吸引我的不仅是它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有那丰厚的文化底蕴总让我感觉到一股王者之气。

    行程计划:这次我打算去以前没去过的一些地方,比如栖霞寺,它始创于南朝齐永明元年(483年),是江南著名古寺,鉴真和尚到过的地方。瞻园,是南京保存最久的园林。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太平天国定都南京时,曾先后作为东王杨秀清与夏宫副丞相赖汉英的府第。

    车票:大年二十九晚上的火车票很好买,来回预计花500元左右。

    住宿:强烈推荐住青年旅馆。南京的青年旅馆有很多家,我觉得住夫子庙附近那家交通比较方便。在黄金周住宿费飞涨的南京市区,能住上收费在230元一天,干净、方便的旅店,我就很满足。

    越柬游一游

    (北京)欧阳静武

    在这个忙碌的城市里紧张工作了一年之后,是让我们的心休息和放松一会儿的时候了。趁着假期,我想远离这个冬日冰冷而昏暗的城市,去一个温暖的、有色彩的、有感动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我去了越南,大概是因为我钟爱的法国电影《印度支那》,那个赚过我很多眼泪的悲壮而凄美的爱情故事。游历了越南后,我会直接前往柬埔寨。这样的行程虽然很辛苦,但我知道我将会陶醉在小吴哥的日出、巴肯山的日落、还有印度洋上美得让人炫目的落日余辉,以及那密密丛林里的不可思议的奇迹……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的旅途会发生些什么,大概这就是旅游的无可抵抗的诱惑吧。

    线路及时间安排:

    行程安排:北京—越南河内(HaNoi)—顺化(Hue)—会安(HoiAn)—芽庄(NhaTrang)—胡志明市(Saigon)—柬埔寨金边(PhnomPenh)—暹粒(SiemReap)—吴哥(Angkor)—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金边—北京。

    全部行程预计共需16天。

    到周边看看

    (成都)冉霞

    我春节打算去四川遂宁,因为我的假期时间不长,所以远的地方去不了;其次,遂宁的灵泉寺和广德寺挺不错的,遂宁市最近几年变化也很大,那里的小吃很不错。

    没想过一定要与谁同行,大过年的也不太好找朋友一起出游,只好自己独自出行,这样也很好嘛……

    线路及时间安排:

    大年二十九:乘车从成都出发前往遂宁,抵达后,先找家旅馆住下。晚上逛遂宁夜市。

    正月初一:早餐后,前往灵泉寺及广德寺(午餐为斋饭)。预计一天下来人也累了,晚上就休息吧。

    正月初二:全天游览遂宁市,在新修的街道上看风景,去看看南门大桥。

    正月初三:乘车返回成都市,结束愉快的旅行!

    初步预算:500元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