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2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春热线

   

新知
魔鬼教练需要心理训练
2006年02月05日

王慧琳/编译

    随着肥胖青少年的增加和青少年运动的日益减少,让孩子参与并坚持运动显得很重要。但是孩子体育锻炼项目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为他们所创造的环境。很多孩子惧怕“魔鬼教练”的训斥,变得自卑退缩,不得不放弃体育运动。

    心理学家罗纳尔多·史密斯和弗兰克·斯莫尔设计了教练效能训练项目来指导教练如何出色完成团队组建,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尊和树立榜样。这个项目根据认知行为治疗技术来指导教练了解自己的行为,理解青少年运动员对他们的行为有什么感受,预见这些行为的后果。同时也慢慢地给教练灌输提高孩子技能和激励孩子的思想,以此来替代在体育运动中常见的“成功就是一切”的旧观点。

    在史密斯和斯莫尔的一项研究中,他们训练了一批青少年棒球运动队的教练,传授上述理念和方法。接受这些训练的教练,比起没有受过训练的,受到队员更为积极的评价。他们的队员也非常喜欢为教练多加训练,认为这样使队友之间相处得更好。而且更重要的是,在教练接受训练的这一年中,队员的自尊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那些低自尊的运动员进步很快。其他运动队接下来的研究显示,经过培训的教练手下的运动员焦虑程度更低,退出运动队的几率也降低了。

    这项教练培训项目对青少年是有益的,教练使得青少年的锻炼成为他们自我满足、自我实现的过程。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的18000多名教练接受了教练效能训练,大约有150万青少年从教练创造的健康心理环境中获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