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2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屋檐下

   

情事快读
2006年02月05日

凌懿

    娶个博士奖两万

    生活好了,对人才需求也高了。某村委会日前通过了一项引进人才的新规定:娶个博士媳妇奖两万元。据悉,这项引进人才的新规定包括:娶研究生的奖励一万元,娶本科生的奖励五千元。村领导表示,从村里走出去的本科生屈指可数,更别说有研究生了,订下这一村规民约,说明了村民对高学历人才的渴求。

    虽说村民们求贤若渴的愿望,与时俱进又淳朴可爱。但用经济影响婚姻的举措,实施起来可能困难重重呢。且不扣学历性别歧视的大帽子,来句不好听的,万一以后闹点事儿,这两万元回收不回收呢。还有个大前提,婚姻本是两人事,人家愿不愿意来还是回事儿呢。这个求贤奖励,听起来也像是“单相思”。

    卖身求妻遭恶批

    广东人刘某日前挂牌上街,称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决定出售自己给别人为夫,售价三万元到十万元,对硕士博士特价。他更表示自己可以做一个奴才,一个听话的好丈夫。刘某的这一做法遭到了舆论的一致批判,认为其亵渎了爱情婚姻的神圣,还有人表示,刘某将售价与女性学位挂钩,存在明显的功利心理,太恶俗了。

    近来老听到这样的轶闻,动不动就有人打着救母帮亲的旗号,把自己给卖了。是这年头人都不值钱了,还是个个都想着无本生利?这个更厉害,既卖身又娶妻,一举多得了。只是要花钱买个奴隶当丈夫,还要负责养他一家老小,世上会有这样的冤大头吗?

    租友回家过大年

    过年了,父母们都盼着子女带着异性朋友回家看看。大龄未婚青年最发愁,一边是不忍让老人伤心,一边又是没有异性朋友的现实,怎么应对?网上“租友回家”因此热火朝天。据调查,租友回家的以大龄男士为主,他们多喜欢“租”个大学生扮女友,回家哄老人开心。付费标准则因学历和漂亮程度而异,从每天150元到800元不等。

    即便是善意的谎言,一边是父母的满天欢喜,一边是计时付费的虚情假意,有意义吗?父母要的是子女实实在在的幸福,而不是一时半会儿的开心。何况网络从来情况复杂,租赁双方都要谨慎呀。

    铿锵玫瑰也征婚

    上海某媒体日前刊登《孙雯征婚》一文,如同重磅炸弹,引起各界强烈反响。目前,孙雯已经收到了来自各界的400多封“求婚信”。据悉,有太阳女之称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为盛名所累,迟迟未能解决个人问题。而事实上,摘掉了光环的孙雯,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待人真诚、有时候又不乏童真的邻家女孩。

    皇帝女儿也愁嫁,看来结婚难不仅是当代青年的大问题,也是名女人的心结。虽说缘分天注定,不过孙雯敢于言爱的勇气就值得鼓励。衷心祝福这位绿茵女侠,在爱情上也早早开出美丽的玫瑰花。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