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2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中央财政将从六方面
加大支持“三农”力度

2006年02月05日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谢登科)财政部负责人日前说,2006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并突出在“多予、放活”上做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全面取消农业税,让延续了2600年的农业税走进历史博物馆。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国有农场税费改革。

    二是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中央财政将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基层政权的行政能力。

    三是完善并加强“三补贴”政策。13个粮食主产省(区)的粮食直补资金再增加10亿元,全部达到本省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的50%。财政部将总结经验,完善办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补贴资金发放“一卡通”,并加强监督检查;扩大农机具购置的资金补贴范围,调整补贴重点;积极研究探索建立对农民种粮收益综合补贴制度。

    四是积极支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中央财政将加大用于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重点支持农村“六小”工程以及优质粮食产业工程、种子工程等项目建设。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要重点用于粮食主产区中低产田改造和中型灌区建设。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收入,重点向国家确定的粮食主产区和产粮大县、基本农田保护、受自然灾害影响比较严重的灾毁区等方面倾斜。

    五是推进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财政部门将认真落实合作医疗补助资金,完善合作医疗筹资机制,加强合作医疗基金管理,防范基金风险。同时,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切实支持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六是全面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继续加大对农村公共卫生、义务教育、科技发展、环境设施和文化设施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