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2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长安汽车开年旺销车市
2006年02月09日
    

    本报讯 来自长安汽车的消息称,截至1月25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长安共生产汽车57869辆,同比增长42.45%;销售汽车达到63406辆,同比增长58.51%;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168.25%;利润达到9446万元,同比增长26%。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介绍说,长安汽车的微车销售增长迅猛,达到3.5万辆,创历史新高,SUV销售8000余辆。此外,轿车业务中,雨燕、福克斯等去年新推出的轿车一直供不应求。据统计,长安铃木已经销售15420余辆,同比增长118%,长安福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销售也突破1万辆大关,同比增幅达到316%。

    长安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经过“十五”期间的跨越式和裂变式的发展,长安已经建立了有序和有效的科学运行机制,远、中、近期规划均已得到较好的落实与推进,与福特、马自达、铃木建立的合资合作关系使长安能够更好地利用全球汽车资源,重庆、南京、南昌、河北四大基地使长安基本完成国内的战略布局。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长安在国内第一家建立起跨越欧亚大陆,连接重庆、上海、欧洲三地的24小时协同开发体系,使长安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据悉,在已经推出两款自主品牌汽车的基础上,长安今年还将推出4款自主品牌汽车,占据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制高点。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上,长安推出的CV9HEV混合动力汽车,更是以车身、发动机、混动技术三位一体的优势,领先国内各汽车企业,并以19项专业开发标准、156项专利,使中国在新一代汽车的开发中第一次与世界同步。

    尹家绪透露,他十分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他说,中国的经济正处于新的景气周期,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在汽车政策环境方面,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是两大历史性机遇,对发展节能环保的微车和经济型轿车的企业提供了大好的机遇。随着“限小”解禁的实施,以及国家对农业新政策的落实,给微车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新年伊始,长安推出了“06大喜乐欢天,长安好礼贺新年”的营销服务活动。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款全面上市,使福克斯继续牢牢占据中级轿车市场领先地位。长安铃木为回报用户的厚爱,开展降价优惠购车活动,雨燕全线降价1万元,其他车型最高优惠达2万元。江铃陆风系列产品也实施优惠促销,最高降幅达2.8万元。

    (子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