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2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旅游周刊

   

旅行故事
恐怖的住店经历
2006年02月24日

(北京)欧阳静武

    春节,我们开车从深圳到广西北海玩儿,住在北海市内的一个酒店。第二天,在美丽的银滩对面,我们发现了一家青年旅社。独栋的二层小楼颇吸引人,一层除了厨房外居然还有个游泳池(不过没水),整个旅社看着干净又舒适,价格也很便宜,我们立刻决定搬过来住。

    因为在市内的那家酒店交了押金,所以一路上我们想了不少理由准备去说服酒店的前台。没想到北海民风很纯朴,人家二话没说就把押金退还给我们。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搬到了青年旅社的二楼。管理员告诉我们马路对面围起来的那一片银滩海岸以及这栋楼后边的大花园我们都可以免费参观游玩。

    银滩很美,可是太冷。凛冽的海风把我们冻得直哆嗦,于是准备到旅社后边的大花园去看看,然而看了才知道原来那是个巨大的烂尾别墅群,里面足有二三百栋独栋别墅,建筑结构及外装修已经完成。别墅有大有小,首层都有车库游泳池,我们穿行在别墅群里,感叹着繁华与奢靡。

    慢慢地觉察出,这偌大的花园里除了我们一行人之外就再无他人。此时,天色慢慢暗下来,萧瑟的寒风和淡淡的暮色中,一幢幢别墅及花园显得如此荒凉而落寞。环顾四周树影斑驳,不禁渐渐心生寒意,于是,趁着暮色还未完全降临,我们从幽深神秘的别墅丛中逃离出来。

    回到漂亮而温暖的青年旅社,我们才猛然觉醒:原来这也是那个大别墅群里的一栋———最临街的一栋!想到后面那么一大片阴森森的别墅群,游泳池感觉不再那么让人惊喜了,厨房也不那么温馨了……更让我们担心的是,整栋楼除了我们几个人之外没有任何别的住客!大概因为天太冷,也或许那里离市内有些远吧。

    这时,同行的人提起一个恐怖片:几个学生到郊外度假,住在一个大别墅里,晚上,恐怖的故事发生了……

    那晚,惶恐地过了一夜。因为我被公认胆最大,所以不得不睡在离门口最近的床上。整个晚上,我不断地睁开眼睛看从门缝下漏进来的灯光里会不会有黑影……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