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3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长安民生物流香港圆满上市
2006年03月02日
    

    本报讯(记者程远)长安民生物流股份公司2月23日在香港成功上市,每股配售价2.7港元,创7年来中国大陆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最高股价。配售5500万股,90%为新股,集资净额1.15亿港元。在2月27日于重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介绍了上市情况。

    长安民生物流开盘价4.80港元/股,收盘价4.95港元/股,全日最高价5.10元港币,较配售价上升了83.3%;成交量1214.9万股,成交金额5562.8万港元。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20%,成交金额占创业板成交总金额的28%。

    据了解,长安民生物流的主要股东为长安公司、民生实业和美集物流,分别占24.57%、20.70%、20.74%实益股权,公众股持股33.94%。众所周知,主要股东长安是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公司,民生实业创立于1925年,1984年恢复重建,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航运企业集团,美集物流是一家全球性物流公司拥有全面的设施及服务网络,服务范围包括集货、仓储、全球货运管理、配送服务和提升供应链表现的资讯科技。丰富的资源、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客源和业务网络,保证长安民生物流在业务开发上具备相当优势。

    长安民生物流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部、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重点支持的大型物流集团企业,是重庆市物流产业重点试点企业和示范基地,也是长安集团公司重要的合资合作板块。

    长安民生物流依托长安汽车快速发展的优势,采用信息、管理、操作技术等手段,推动物流服务实现从短期交易服务到长期合同服务;从完成客户指令到实行协同运作;从提供物流服务到进行物流合作;从提供单一服务到提供综合服务的四个转变,形成了以上海为桥头堡,连接西南,辐射江、浙、鲁、皖片区的完整、高效的全程立体运输网络,还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服务商。

    长安民生物流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经营业绩,2003年,实现产值4.79亿元,利润1977万元;2004年产值与利润增长率分别为71.8%和122.6%,2005年分别为5%和30%。今年2月23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市以后,服务对象将扩大到中国汽车业的客户层面乃至全世界。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