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3月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综合新闻

   

携手自愿奉献 共建和谐社会
——各地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06年03月07日
    

    本报讯(实习生李文文 记者迟洪江)3月4日,在辽宁省沈阳市青年大街、市政府广场等路段沿线,每隔几米,就能看到志愿者在擦洗街路沿线两侧的护栏、候车廊、清洁箱、IC电话亭及宣传标语牌上的污渍和小广告。此次以“喜迎世园会,清洁沈阳城”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是由团辽宁省委、团沈阳市委联合开展的。与此同时,全省其他各市也开展了以“清洁辽宁,美化家乡”为主题的大范围整治环境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刘冰 记者亓树新)3月5日,黑龙江省30万名青少年以“青春建功新农村、共建和谐黑龙江”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全省青年志愿者与困难群众结成长期服务对子3000多对,30余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龚瑜)连日来,上海团员青年和爱心市民踊跃参加“‘爱心传递文明’捐书活动”、“‘爱心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公益活动”、“迎世博百万青少年学礼仪”等活动。

    本报讯(王晓凡 记者潘志贤)3月5日,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争做志愿者,建设新农村”志愿服务招募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目前,河南省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服务计划、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志愿服务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志愿服务行动等项目。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3月5日,以“携手志愿奉献,共建和谐湖北”为主题的湖北省百万注册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据统计,截至2005年,湖北省已有100万名注册青年志愿者,累计已向社会提供超过2.5亿小时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人数累计达到1000万人。

    本报讯(记者甘冰 通讯员居小波)3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汉林村迎来了不少活“雷锋”,由团自治区委开展的“争做志愿者,建设新农村”在这里拉开序幕。据了解,全自治区100多个县(市、区)团组织将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村,给农民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本报讯(实习生刘子倩)3月5日,云南省直机关38个厅局的团干部来到安宁市的云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进行了一对一帮教活动。

    本报讯(记者吴海鸿)连日来,宁夏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由团自治区委、宁夏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争做志愿者,建设新农村”主题活动,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困难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银川市委组织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到市郊农村清理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物。

    本报讯(记者李润文)3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团组织百万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乌鲁木齐市百名青年志愿者携带自购的文化用品,徒步从铁路局西单商场门前出发,到达安宁渠镇。沿途宣传环保知识,给农村的青少年捐赠文化用品。兵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并开展青年志愿者现场注册活动;兵团武警指挥部医院的20余名医生,走进社区,积极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桂茹 通讯员王晖)为弘扬义工精神,关爱义工群体,深圳市将“3·5”学雷锋纪念日设为“深圳义工节”。3月5日,团深圳市委举行“深圳义工节”义工宣誓仪式。深圳是全国首个注册成立义工联合会的城市,16年来,注册义工已发展到近14万名。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