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3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6年03月16日
    

    “小排量汽车与建设节约型社会”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北京现代携旗下品牌雅绅特协办的“发展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与建设节约型社会”座谈会在京举行。出席座谈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积极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

    随着国内车市的蓬勃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在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围绕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重要性、相关产业政策如何配套、如何引导公众树立节约型汽车消费理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雅绅特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保证燃油的燃烧率最大化,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主流产品之一。

    赛拉图最风尚表白奖评出

    本报讯 赛拉图再次掀起网络新风尚,持续了一个月高温的“赛拉图情人节最风尚表白征集大赛”于本月7日落下帷幕,该活动网站创下400多万点击纪录,共计14幅参赛作品获得各项作品大奖,31名投票网友荣获幸运参与奖。

    2月8日开始的“赛拉图情人节最风尚表白征集大赛”,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上传作品、网络投票数字每日飙升。大赛的两个赛区——图片区和感言区里,或深情、或调皮的“表白”每天成倍增加。整个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和作品票选两个阶段,共计有252幅图片和524段感言角逐此次大赛各奖项。最终根据网友投票及评委会评定,评选出风尚创意奖、风尚故事奖及参与纪念奖。

    自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之后,赛拉图就被媒体誉为“超新三样”之一,并一直以“风尚之车”著称。截至目前为止,赛拉图荣获了共计49项殊荣。

    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开幕

    本报讯 3月10日,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举行了以“2008,我们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开幕仪式。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不仅将继续以此为平台展示品牌形象、传播汽车文化,而且将以全新形象,引领公众走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精彩世界,共同感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旨在通过这个与公众互动的良好平台,表明大众汽车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决心,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依维柯短头安全轻卡正式登陆中国

    本报讯 近日,在公开实施正面碰撞试验之后,短头轻卡“依维柯欧霸”正式宣布登陆中国市场。据悉,这是南京依维柯10年来首次进行跨产品系列调整,不仅标志着南京依维柯全系列高档轻型商用车品牌战略又迈进了一大步,还将为中国的物流运输提供一种更为安全的选择。

    据了解,依维柯欧霸系列车型秉承“继承与创新”的设计理念,引入依维柯公司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全球市场同步投放,是国内轻卡市场惟一与欧洲技术同步的高端车型。表现在安全性能上,欧霸首次引入与欧洲同步的“短头设计、宽体车身、独立悬架、四盘制动、安全驾舱”等5A安全技术设计。

    除了在安全性能上,欧霸在轻卡用户比较关注的动力、底盘、操控、舒适等各项技术品质上均实现了升级,刷新了国内高端轻卡产品的多个性能指标。以发动机为例,欧霸采用世界领先的索菲姆系列发动机,应用电控共轨技术,动力高达118~125马力,而且是目前国内市场惟一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轻卡。据悉,欧霸系列的产品价格区间较大,从13万元~22万元不等。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